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09: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作为合肥经开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的志愿者,王志祥这些年一直为孤寡残疾空巢五保老人捐款捐物,并举办各种帮扶助残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同时他呼吁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关注孤寡残疾空巢五保老人群体,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

image.png

  王志祥和志愿者上门为老人量血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王志祥于1月26日下午向所在居住地近春园居委会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参加共同抗疫。他说,身为ー名党员不论走到哪里,在艰难的时候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在党和政府需要的时候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干些什么?1月28日起,王志祥就上岗参加抗疫的紧张工作、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花都小区门口ー天下来都是十个小时,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协助物业发放出门证,即使风雨交加,寒风凛冽,也从未抱怨,疫情期间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辖区孤寡五保老人送菜,理发、为居家隔离的人群送水送物是常事。

  2月15日当天,暴风雨雪袭击了合肥市,零下十度,顶风冒雪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ー直坚守在岗,十六日ー大早就投入到铲冰除雪当中,并且叮嘱着外出居民,耐心地解释着出门要注意安全,外出要戴好口罩,这一干就是五十八天从未休息过ー天。 社区书记多次劝他休息ー天,但是他还是坚持下来,他认为这是为生命站岗,一点风雨雪,再累也算不了什么。接近四月份疫情的好转有待于复产复工,他也回到正常工作当中,抗疫暂告ー段落。

  王志祥自从2015年来到合肥工作生活以来,志愿服务仍没有间断。2015年初开始到海恒社区负责辖区内两百多人低保、五保、残疾、空巢等老人,一进社区首先逐一登门走访了解不同老人服务需求情况、制定服务计划,针对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定期上门为他们打扫卫生、与老人陪聊、为行动不便残疾老人王立勤、陈金根、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周宗年定期上门理发、上医院陪空巢老人看病买药、生活用品等。     2015年10月20日得知海恒社区习友居委会年过八旬的空巢老人蔡朝英老人因在家意外跌倒造成大腿严重骨折、医院考虑老人跌倒不能手术,王志祥得知后,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老人轮流看护、帮老洗刷身子及家务。当得知老人想吃大润发的油条,第二天一早就买了油条送给老人,老人当时接过油条泪流满面、就说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王志祥和同事自己掏钱买排骨炖汤送给老人增加营养、时常为老人打扫卫生洗被子等服务。

image.png

  为福禄园的孤寡老人理发

  2016年3月28日在高刘敬老院为即将临终的五保孤独空巢老人刘道华最后一次洗澡让老人穿上干净的衣服一路走好。经常为该院失智老人洗澡理发刮胡子,帮金帕症老人喂药。

  2017年初王志祥加入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组织,坚持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2018年5月12日母亲节之际王志祥与志愿者到长岗敬老院慰问演出。

  2018年6月6日端午节,王志祥与志愿者参加芙蓉社区九龙居委会为辖区残疾、五保、困难老人包粽子,送给行动不便的老人。

  2019年6月12日,王志祥与志愿者到霍邱县扈湖镇敬老院慰问演出、

  2019年8月20日,王志祥与志愿者在海恒社区福禄园辖区一次正常家访到五保空巢老人张家权家中,发现老人赤裸地躺在床上,经了解得知两天前他在买菜回家的路上跌到瘫痪在床,屎尿满床全身都是,两天没吃没喝,王志祥立即烧水将老人身上屎尿洗干净换上干净的衣服,端来开水、搞来了热饭让老人吃好喝好、安顿下来,第二天早上看老人情况严重了立即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到合肥三院找医生,帮助老人挂号、拍片子、找护工、办住院手续。

  2019年9月26日,王志祥与志愿者在芙蓉社区九龙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国七十华诞粽子中秋联欢晚会,王志祥自费买月饼上门送给辖区孤寡、残疾、五保老人、老党员。

  2019年10月3日,王志祥与志愿者到肥东县牌坊乡敬老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

  2019年11月9日,王志祥与三献志愿者到高刘敬老院举办2019年冬送温暖慰问演出。

  2019年12月14日,王志祥与志愿者在海恒社区举办情暖冬日饺子宴、志愿同行海恒梦,为辖区18位孤寡、残疾、五保老人、老党员过集体生日吃饺子。

  2020年6月21日“父亲节”之际,王志祥组织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志愿者来到了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九龙园小区,陪孤寡残疾五保及们过个快乐的节日,还给老人们带来了端午老人、牛奶、空调被、爱心丅恤衫等。

  2020年6月24日端午节,为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福禄园小区行动不便的王立勤,张家权,陈金根,抗战老兵周宗年,年旬八旬的合肥好人倪应华等12位孤寡残疾五保老人自购食材上门为这些无儿无女老人包粽子,送粽子,帮行动不便老人理发打扫卫生等陪他们过节,让他们愉快地度过佳节。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99华诞,王志祥组织策划海恒社区,芙蓉社区部分老党员到渡江战役纪念馆粽子,并且到临湖社区看望六名德高望重,长年卧床不起的老党员,上门为老党员上党课,深受老党员的信赖,但是这些老党员也是我的学习的榜样。

  6年来,王志祥一直为孤寡残疾空巢五保老人及残疾特困留守儿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万元以上,服务人数达千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自筹资金为老人买衣服,食品、水果生活日用品等、到合肥周边十几家敬老院慰问老人。通过举办帮扶助残活动是良心使然,是道义使然,责任使然,王志祥让更多孤寡残疾空巢五保老人感受到温暖,同时也呼唤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胸怀天下苍生、心系孤寡残疾空巢五保老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友爱和热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其乐无穷。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