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0: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她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女儿,也是一名在医养结合岗位工作的护士。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也是养老服务中心的细心家长,知己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倍至关怀。她用真爱勾勒出一笔笔养老服务的风景,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她就是临泉县中医药科学研究所养老中心的护士长---辛玥。

图片6.png

  搭建心灵的桥梁,与老人沟通共鸣,做老人的精神支柱

  精神的支持与言语行动的慰藉,是她和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心灵的距离日趋拉近,成为老人的亲密挚友和避风港湾。2017年11月到临泉县养老服务中心工作时,关于如何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如何护理老人她都没有经验,面临的困难非常多,但是她凭着爱心与恒心以及领导的帮助,坚持并且十分开心的融入在养老护士这个岗位。

  生活本来就是由点滴累积而成,只有专心应对点滴的人才是一个全情投入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辛玥总是能抓住点滴,抓住细节,为老人送上关怀。她时刻记挂着老人们,平时不管工作怎么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了解每位老人之前的生活,从交谈中掌握老人的思想动态,并一一记录下来。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尽早提醒照顾老人的护理员要给老人多加衣服;每天查房时都会细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如何;每当老人身体不适,都会同医生一起第一时间来到老人身边,测量生命体征,嘘寒问暖,端水递药;老人需要多休息,她就时常嘱咐老人要早睡;每当中心的老人和家属一起外出时,她都会嘱咐老人注意安全,带好口罩,早去早回;每当老人遇到需要帮助的事情,她都会和中心的主任一起想尽办法,给老人解决困难,使老人开心释怀。

  沟通协调,排忧解虑,做老年人的贴心“小棉袄”

  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些琐事,都会有一些不快乐,特别是面对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小孩”,她应对这些游刃有余,得心应手,因为她有一颗真挚的心、平常的心、善良的心。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都有一些个性和脾气,有时会唠唠叨叨,有时也会迷糊发火,她都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从不和老人争辩,等事情过后,她就细心的了解老人生气的原因,并对老人进行安慰和劝解。在处理一些事情上,她总会咨询老人的看法,发生分歧时会慢慢的和老年人商量,并将老人的意见放在第一位,让老人开心满意。住在同屋内的老人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发生一些不快,而此时,她又成为了“和事佬”,周旋两者之间,尽最大的努力去排除中间的误会、化解矛盾,是老人们重归于好,开心的居住。养老服务中心格外重视人文关怀和老年人的身心需求,主任和她以及其他的护士护理员按照中心领导的指导思想,为老年人开展各类健康生活指导,组织老年人开展合唱比赛、开展戏曲欣赏、中医保健知识视频观看、节日开展联欢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健康娱乐活动。

图片7.png

  建立健康档案管理,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入住在临泉县中医药科学研究所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在某种程度上都存在一定的健康问题,大部分老人均患有慢性病。辛玥针对中心的健康管理过程中的入院档案建立与健康信息管理、健康监测与评估、健康指导与干预、突发紧急状况处理都进一步完善,并且按照这些特地设立了‘每日查房记录’‘危重老人交接记录’‘血压血糖记录’‘每日巡视记录’‘入住老人病情记录单’‘转诊记录’‘特殊情况及应急处理记录单’等,并且按照中心领导的指导思想,定期开展医护人员查房、中医健康讲座、各类预防疾病讲座等。

图片8.png

  就是这样,她从点滴中关爱老人,用善良的心、炙热的思想、坚持的信念做好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的精神支柱,生活挚友和坚实后盾,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之身的尊老诗篇,奏响一曲曲令人喜悦的敬老乐章。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