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1: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合肥康华康复医院的医务科主管兼护工组长魏思敏,工作20余年来,她言行一直践行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行动着周边的人。时下,在医院提起她,在院治疗的老人们和同事都竖大拇指。

  作为一家服务于残障人士的医院,医院里住着许多残障老人,因身体残疾,在行动和生活上不能自理,特别是一些孤寡残障老人,更是无人照顾,像这样老人魏组长带领着医院护工团队帮助了不下于100位。

  在工作上,魏思敏用爱心、善心、细心将护工组长的职责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业余时间里,她更是一个善人和好人。

  萍水相逢起爱心,2018年80岁的双眼色弱老人王家保老人因骨折住进了康华医院。王大爷因住院期间生活起居无人照顾,时任护工组长的魏思敏主动承担了照顾王大爷的重担,因此两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住院期间,由于魏思敏的无私照顾,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体会到亲人的关爱,开始敞开心扉和她唠家常。在聊天中,魏思敏得知王大爷家就住在医院附近,由于眼疾,家境一直不好,子女也常年在外打工不回来,生活起居都是靠街坊邻居帮衬着,于是魏思敏毅然挑起照顾他的重担。

  王大爷出院的那天,魏组长亲自将他送回家,当下车的那一刻,映入眼前的是几间破旧砖瓦房,老人房里没有一件之前的家具,用一贫如洗形容一点也不过。自那天起,魏思敏心里开始有了一种牵挂,接下来的日子里,魏思敏经常会抽出自己休息时间去照顾王大爷,她时常早上6点起床准备早饭;7点钟将做好的早点送到王大爷家,盛好水帮老人洗脸、漱口,为了能让老人家便于咀嚼,她把饭菜搅拌均匀混合好,用勺子一口一口喂食。喂完饭,他去医院。临近中午,她自掏腰包从医院食堂打好饭后送到王大爷家;晚餐也一样。除了送饭,她还帮助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说话,帮老人洗头、洗衣服、修剪指甲、理发等。不仅如此,她还时常为老人送去米、面、肉、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逢年过节就拎着鸡、鱼、肉为老人做一顿丰盛的饭菜。老人家的大事小事她都包了下来。

  从医院到王大爷家这条路,说长不长,却成为魏思敏近两年来走过次数最多的路。2年来,在这段路上她每周来回多次,风雨无阻。2年来,在魏组长心里,始终惦念着王大爷这位和他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而王大爷也常常念叨:“思敏把我照顾的太好了,如果没有她的精心照顾,我现在还不知道过成什么样子。”因为牵挂,两人关系胜似父女,医院有事忙时,魏组长实在脱不开身,她会担心王大爷生活过得不好,会打电话询问王大爷的生活近况,而王大爷几天没见魏组长会为她近况而担心。如今王大爷虽然已82岁高龄,在魏思敏的悉心照顾下,身体很硬朗。但毕竟年事已高,只要老人觉得哪里不舒服,魏思敏总是主动带老人去医院看病。王大爷已经不止一次地握着魏思敏的手哭着说:“思敏,你虽然不是我的孩子,却比亲女儿对我还要好。”魏思敏总是笑着说:“王大爷,只要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我就满足了。”

  现如今,只要有人前去看望王大爷,他就会聊起魏思敏,王大爷每次都满怀感谢和感动地说:“这2年多亏了思敏的照顾,她伺候我就像伺候他的亲身父亲一样,如果没有她,我的生活不会过的这么舒服,她是个好人啊。”在王大爷的眼里,世上最亲的人就是这位“女儿”,而在魏思敏心里,老人就是自己的父亲。一遍遍的按医嘱将尿管安上;老人大小便失禁,在身上排便了,她就不嫌脏、不怕臭,亲自为其清洗身体和衣物;她就这样每天细心照料着老人的吃喝拉撒,老人的病情逐渐好转,有了意识,为了宽慰老人,她利用闲暇时陪老人聊天;带老人去户外散心;按医嘱帮老人做康复训练。在出院时,胡大爷流着泪感动地说:“您真好,就像亲人一样照顾了我这么多天,让我再次感受亲人般的温暖”。

  除此,2018年至今,魏思敏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社区义诊和敬老院义诊30多场,和同事们一起为新站、肥东县等地老人免费检查身体,给老人们送去健康保障。每逢节日,她都会带领护工团队和护士们一起为住院的老人包饺子、粽子等,陪老人过节,给予关爱。

  魏思敏用善良、爱心、细心奏响了一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

帮助老年重症患者换导尿管.jpg

帮助老年重症患者换导尿管

帮助脑梗死老年患者做康复认知训练.jpg

帮助脑梗死老年患者做康复认知训练

给护工团队做护工日常护理示范.jpg

给护工团队做护工日常护理示范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