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4: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龄服务工作者,多年来,他一直从关爱老人、体贴老人、爱护老人着手,更好地服务老人,被当地干群所称赞。他就是安徽亳州市蒙城县老龄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史宗启。

  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在村级工作岗位上锻炼了多年,凭借自己的工作能力,走向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1990年当选村级团支部书记,村级专干。1996年因工作突出,被提为乡计生办信息员。工作多次调动,也锻炼了他。2010年5月调到安徽省蒙城县卫健委工作,上挂亳州市卫计委工作一年。2013年他负责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模式,得到国家卫健委的认可。2014年6月全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模式探讨会议在蒙城县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的分管领导和具办人对蒙城县的做法给予一致好评。2016年开始,他负责全县医养结合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县的医养结合工作目前走在全省的前列。受到国家多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开展为老服务细致入微

  2011年5月,县卫计委成立奖扶办公室。他当时负责全县计划生育利益导向。那时候他就想计划生育工作实施30年以来,在我国有许许多多的家庭为计划生育做出了贡献。当计划生育全面放开二孩了,国家的一些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要兑现给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的特殊困难家庭。2013年国家行动开展关爱特殊困难家庭以来,他对全县135个家庭的基本情况,都是如数家珍。一开始,这些家庭走不进去,他就想方设法和分管领导一次次的上门,耐心细致地说服动员,无微不至地服务,感动了多个家庭。每年的冬天、节日他都会亲自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老百姓从心里面佩服,有心里话总是找他说说。

  解决了失能老人后顾之忧

  2017年底,安徽省亳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民政工作时,在五保老人家中看到一部分失能五保老人无人照顾,生活、医疗严重缺失。就在座谈会上亲自安排部署,让失能五保老人入住乡镇卫生院进行集中供养,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照料、康复有人指导。一开始,所有科室都不愿意接受,领导就直接把这项工作交给他。他通过多次调研,下基层征求意见,跑部门沟通协调。2018年1月22日,该县此项工作正式启动,全县刚开始是12个乡镇卫生院都接收有失能五保老人,这样以来即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又不便于更好地开展诊疗服务。在他的建议下,全县采取集中供养模式,利用全县区域优势,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把失能五保老人按照区划集中在5个供养点进行供养。通过优质服务的开展,且收到良好的实施效果。也得到国家、省、市多部门领导的充分认可。失能五保老人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关爱着五保老人身体健康

  2019年初,在亳州市委改革创新工作中,建议把乡镇所有敬老院移交卫生院管理,实现“两院合一”。乡镇卫生院接管敬老院后,由卫生院在敬老院设立医务室,专门派医务人员在敬老院为老人服务。他负责的这项工作对他来说直接涉及改革工作的成果。他在当好参谋助手的同时,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走访敬老院,与入住老人交流谈心。为每一家敬老院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19年6月,妻子诊断为乳腺癌,需要手术和后期化疗,他还是一心惦记着自己的工作,就是在医院陪伴妻子化疗的时候,手机一直24小时从未有关机。妻子、家人、朋友问他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一下,他总是会说,这些老人和敬老院如果有了什么事情,需要我解决,他们更需要我。

  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

  蒙城县截至2019年6月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9.73万人,占总人口的13.89%;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5.67万人,占总人口的11.03%。该县从2016年以来已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1个,医养结合示范项目2个,医养结合服务中心7个。25家乡镇敬老院移交卫生院管理,真正实现“两院合一”。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90家,实现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社会资本兴办医养结合机构4家,床位数2659张,护理床位260张。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他息息相关,是他亲力亲为的结果。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史宗启作为普普通通的一名服务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努力完成党和政府交给他的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使命。他说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日益严重的趋势,他会用自己的诚心、爱心、关心、孝心做好为老服务。他说关爱今天的他人,就是关爱好明天的自己。他更加希望蒙城县在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上,医护养康的民生春风,正悄然改变这里的生活。为民措施得民心,服务永远在路上。他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努力做到“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让后来人有可期的未来”,成就最美夕阳红。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