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4: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作为安徽亳州市蒙城县双涧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牛苏州一直关爱老年群体健康。在全县推进实施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方面,实施“医疗+护理、康复+养老”的医养结合新模式,已形成“医疗救治、康复训练、养老照护”为一体的服务格局,真正解决了五保老人敬老院里不能看病,卫生院里不能养老的难题,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自2018年1月份以来,该院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把完全失能五保老人集中卫生院进行供养。对于一院之长的牛苏州来说,真可谓“集结了太多的悲怆词语,无依无靠、精神孤独、生活无趣、高龄多病”等等。这些失能五保老人品味黄昏的凄风冷雨,孤苦难挨、濒临绝望的生存境遇,在积弊繁琐的世态镜像中,总处在被遗忘的角落。

  然而,当他们来到蒙城县双涧镇中心卫生院内的“医养苑”时,这些失能老人们过得非常幸福,牛苏州院长和他带领的医护团队会根据老人们的不同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护理措施,配齐护理人员,24小时吃住在院,为失能老人们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全方位细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可以颐养天年。牛苏州院长总是时刻教育职工:“要将专业与爱心融进人性化的服务中,让入住老人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他常说:“人都有年老的时候,失能五保老人没有子女照顾,更需要社会的关心,需要我们的呵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处处为老人着想。多年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帮助老人、服务老人这平凡而又崇高的事业,他以满腔热情,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为老人们奉献了一片炽热的爱心,在工作中,牛苏州视每一位老人为亲人,在每一位老人身上他都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2019年春节前夕的一天深夜,寒风呼啸,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失能五保老人刘翠兰突发心脏病,牛苏州第一时间从家中赶赴到老人床旁,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使得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而他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全然不顾自己是一名高血压患者,直到天亮,老人清醒后,深情地对牛苏州说:“多亏你啊,是你从阎王那里把我拉了回来”。而此时,一夜未眠的牛苏州已经精疲力尽。像这样的事情,多年来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哪位老人有什么毛病,哪位老人该过生日了,哪位老人亲属多久不来探望老人了,牛苏州都记在心上。

  失能五保老人刘从学性格孤僻,脾气暴躁不合群,刚入住时不适应集体生活,整天和其他老人们闹矛盾,有时还与老人们打骂,医护人员怎么说服教育他都不听,当牛苏州得知此事后,主动找刘从学谈心,听他“发牢骚”,原来老人是一时接受不了自己失能的现实,所以才总是发脾气,牛苏州总是不厌其烦的开导老人,数不清开导了多少次,渐渐地刘从学开始和隔壁床的老褚说话了,和同房间的老人一起看电视了。就这样老人们都把牛苏州当成自己的贴心人,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找他唠唠,他常常对工作人员说:“五保老人没有儿女,我们要向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每一位老人”是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牛苏州同志正是用他的朴实和真诚诠释着中华儿女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内涵,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让老人们享受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牛苏州表示:他将积极参与为老服务,推动为老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建设新时代的孝亲敬老文化,为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