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宗成2003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先后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服务办公室、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养老服务)科、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从事涉老工作17年。十几年来,他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工作勤恳踏实,特别是2016年担任市老龄办副主任负责老龄办日常工作以来,他怀着敬老爱老助老之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满腔热情投入到老龄事业发展和为老服务工作中,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为党和国家各项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及《老年法》的贯彻落实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曾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得“全省军体干部服务管理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荣获“三等功”、“全省老龄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老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机关老龄工作者,他认真学习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政策,注重调查研究,积极为全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出谋划策。先后代市政府起草制订蚌埠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蚌埠市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实施办法、蚌埠市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补贴实施办法、蚌埠市高龄津贴发放实施办法、蚌埠市居家养老补助实施办法、蚌埠市银龄安康行动实施办法等涉老政策措施。论文《科学规划  侧重推进  融合发展(——刍议经济欠发达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获2016年安徽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三等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域下蚌埠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研究》(参与人)获2017年安徽省老龄政策专题调研“二等奖”、《蚌埠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状况调查报告(――以荷花园社区和桃花园社区为例)》(参与人)获2018年安徽省老龄政策专题调研“二等奖”。

  创新宣传形式,助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老龄宣传工作是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老龄宣传工作,对全面营造敬老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在做好日常老龄宣传工作的同时,他创新形式,强力推进老龄宣传工作。加强《老年法》和《安徽省实施〈老年法〉办法》宣传。在每年的“敬老月”活动期间,他都精心策划各项活动,坚持举办全市性《老年法》系列涉老法规宣传“一条街”活动。四年来,组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市情教育“六进”活动4800多场次、规模30多万人,开展各类文体活动800多次、规模达4万多人,慰问老年人13万多人、金额250余万元,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2600余次、参与志愿者2.5万多人、服务老年人8万多人,老年维权及优待90多万人次,开展老年健康服务2100余次、服务老年人4万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万余份。认真组织开展全市首届“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现场专家咨询120余场次、制做宣传展板350余块、张贴海报标语2000余幅、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500余场次、发放老年健康宣传册(单)95000余册(张),参与活动志愿者达5000余人次,上门(含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15000余人次,开展老年人义诊12000余人次。坚持培育各类先进典型进行示范宣传。坚持开展全市年度“十大福星”和“十大孝星”评选表彰活动,并利用老年春节晚会录制现场为“十大孝星”举办颁奖仪式,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坚持每年开展先进基层老年协会评选表彰活动,并向市财政争取资金予以补助,受到基层老同志的广泛赞誉;坚持开展市级“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并建立了创建申报和创建过程跟踪督查指导制度,收到良好创建效果;坚持开展“银龄安康行动”年度总结表彰活动,推进了“银龄安康行动”持续发展,在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减轻经济负担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四年来,共惠及老年人数957393人,其中政府出资购买意外伤害保险394352人,全市老年人参保率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由于该同志的辛勤付出,市老龄办连续四年被省老龄办表彰为老龄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银龄安康行动”先进单位。

  心系老年群体,助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他常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享受幸福安康欢乐的晚年,是天下儿女的心愿,也是我们老龄工作者的愿望和责任。

  近几年来,他就如何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向领导汇报并争取到资金支持,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市相关老年社团的联系,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市老龄办会同蚌埠市夕阳红书画研究会,定期举办老年人书画作品展”;会同市老年摄影学会,定期举办老年人摄影展;自2017年会同蚌埠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在全省率先举办老年春晚。春晚通过社区或广场海选形式,前后持续3个多月时间。通过广泛海选,让更多的老年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充分展示老年人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彰显老年人勇于追梦的精神状态,受到广大老年人的喜爱。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老年春晚,参演人数1万余人次,直接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同时,他还认真组织参加全省老年文体活动和老年人书画展、摄影展等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市老龄办荣获第二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最佳组织奖、第四届安徽省老年文艺调研组织奖、第四届安徽省老年人书画艺术展组织奖、安徽省第五届老年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组织《老年法》宣传一条街活动(前排右一).JPG

组织《老年法》宣传一条街活动(前排右一)

在全市老龄相关工作会议上部署工作(主席台左一).JPG

在全市老龄相关工作会议上部署工作(主席台左一)

2018年单位组织在黄山疗养留影.jpg

2018年单位组织在黄山疗养留影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