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6: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老年人曾经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为国家的昌盛、家乡的繁荣、单位的业绩献出了青春与汗水;老年人更是我们的长辈,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孝亲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孝与和谐相伴、与爱心同行,它是构建和睦家庭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和助推器,构建和谐社会同样需要我们尊老敬老。

  “孝为德之本”。当前我省已步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不仅是一个家庭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理解和尊重老年人、关心和爱护老年人”的时代新风尚,用自己的言语影响人,以自己的行动感召人。同时,积极传播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素有尊老敬老、侍亲敬上的优良传统。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让我们在新世纪,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耐心、细心、爱心去关爱老年群体;用真心、真情、真意为老人排忧解难,让一个个小小的孝老善举支撑起全社会良好的道德修养,让一件件感人的敬老故事构建良好的代际关系,共同把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周晓留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