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6: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晓华,女,46岁,六安市金寨县古碑镇南畈村水磨组人,家中5人生活,公公付绍平重度残疾人,丈夫付启锐在家务工,女儿大学在读,儿子高中。她是一位丈夫眼中勤劳能干、体贴关心的好妻子;儿女眼中和蔼慈祥、朴实善良的好母亲;公婆眼中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邻居眼中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

  自打结婚起,孙晓华就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两位老人都半身不遂,常年卧床不起。她十几年如一日,一日三餐为二位老人端茶送饭,每日为公婆擦洗身体、换洗衣服、倒屎尿盆子,生病了请医生为老人打针吃药,多年来守候着老人,从未间断,也从无怨言。

image.png

  孙晓华整理家务

  2019年婆婆去世后,因丈夫务工繁忙,照顾公公的重担就落在孙晓华一个人身上。冬日里,每当室外阳光灿烂时,她就把公公从床上背到轮椅上,推到外面透透气、晒晒太阳。日常里,她经常给老人洗头、洗脚、按摩。公公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穿着从头到脚都是清爽整洁的。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原本对生命失去希望的老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公公时,公公都会流着激动的泪向他们诉说,儿媳心细、有耐心,从不因伺候自己而抱怨一句,从不因肩上的担子重而发一次脾气。他虽然身体不好,但他命好,遇到这样孝顺的好儿媳。

image.png

  孙晓华推公公遛弯

  公公想到儿媳本人身体也不好,看到儿媳额头上的汗珠,总心疼地的流着泪水:“孩子,爸爸拖累你了,以后,不用经常为我洗头、洗脚、按摩了,爸实在不忍心让你整天这么辛苦!”听着公公这么一说,孙晓华也非常感动,笑着对公公说:“爸,您放心,我年轻,身体棒呢!再说孝敬您,照顾您是我应该做的。”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善良的儿媳呀。为了使公公不生褥疮,不管活多忙,孙晓华总是每天都为老人擦洗身体。受孙晓华的熏陶,孩子闲暇之余也自觉的帮助伺候老人。虽然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但为了怕老人闷得慌,还是给老人买了电视机,让老人能看电视消磨时间,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孙晓华的大姑姐更是逢人必讲,“公公在弟媳孙晓华跟前照顾,她们是一百个放心,弟媳照料得细心周到,他们做儿女的也做不到”。

  孙晓华就是这样,把尊老敬老当作一种责任,以一颗爱心为不能自理的公公重新找回了生活的希望。她与邻居和睦相处,从没有闹过矛盾。谁家有困难只要找到她,她总是热心去帮助人家。村里开展不怕苦、不怕累、善待老人的“最美媳妇”评比活动,她以全票通过,是大家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