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09: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无为市陡沟绍兰养老服务中心始建于2018年初,当年12月份运营,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10平方米,设有床位150张,现系公建民营养老机构。

  无为市陡沟绍兰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陈向东,“情染夕阳红、爱暖孤老心”,情系老人矢志不移,始终把敬老爱老,“孝为先”的美德作为自己的职业座右铭。

  倾注真情一家亲

  凡是到养老院的老人年龄都较大,身体多病且无儿女照顾。他总把这些老人当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像儿子一样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老人们同住、同吃、共生活。不管自己再苦再累也要满足老人们的需求。

image.png

  不断改善饭菜质量,为了能让老人们人吃饱吃好,他专门聘请了一位厨师,坚持菜品一天一调剂,做到每日三餐不吃重茬饭。经常征求老人们的意见,尤其是病号老人的意见,从不马虎每日老人的生活需求。特别是今年疫情及防汛期间,他夜晚在河堤上协助镇领导防汛,还要起早赶到菜市场精心选购新鲜菜品,尽最大的努力提高老人们 的膳食质量。

  提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为了随时掌握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他每月组织一次对老人的身体检查,还在养老院专门设置了医务室,聘请了一位擅长老年病方面的医师,专为老人们提供保健治疗服务。

  增加老年人心理慰藉。为了便于老人亲人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每个月对子女相距远近采取电话、手机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系,以便每位子女都能及时掌握老人的真实生活情况,安心工作。

  真情从细小处做起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居住环境,他每天都要为老人们开窗通风、房间消毒,坚持做到让老人们勤洗澡,保持身体干爽洁净,定期检查老人们的头发、指甲并亲自为老人们修剪。对不能自理甚至大小便都在床上的老人,他每天都要亲自督促及时更换尿不湿和床单,帮助老人擦洗身体,更换干爽的衣服,确保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五保户佘咸果老人常年卧床全靠喂水喂吃,大小便不能自理,他每天都要亲自照料数次,及时晾晒被褥跟换衣服,日复一日不厌其烦,佘咸果的亲属感动的说:“是你院长给一个残息的生命延续至今天”。五保户杨为明是无肢体残疾老人,生活全依靠照料,他坚持不懈每天为其洗漱,送水送饭,照料大小便更换衣物,还要将其抱至轮椅推到室外活动,在他的精心护理下,杨为明老人感受到晚年的生活无忧而开心了。

image.png

  白茆社区一位特困家庭刘应秀老人,儿子因患有癌症无法照料老人,陈院长在得知消息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免费将刘应秀老人接至敬老院照料。

  真情关爱着生命

  在养老院的老人们都有慢性疾病,陈院长每天都要亲自监督给老人们按医嘱喂药,每个老人需要服用什么药,用药次数及用药数量他都记得十分清楚,老人们的药快用完了,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样的天气他都要及时给老人们买回来。一次,他尿道结石旧疾复发,疼痛难忍,但仍坚持要为老人们去医院将药买回来,其他同志劝说他暂时不要去,自己抓紧去看病治疗,陈院长说:“疼痛可以忍,但老人们的药不能等,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是大事,我的身体是小事,不能延误老人们吃药”,他就是这样的执着。老人林佑芳深夜突然吐血,呼吸艰难,他不顾自己身体的低烧,第一时间将老人及时送到县医院抢救,老人的生命挽救了,他自己却累倒了,住进了医院。

  他与老人们的深情总能瞬间消融工作带来的辛苦和疲劳,也让他更加珍视这份难以割舍的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因为爱的连结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天下儿女们尽孝。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