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09: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方红,1970年10月出生。现年50岁,是北浴乡迎宾村的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获评得宿松好人、安庆好人、安庆市道德模范称号。

  她是一个苦难的女人,1992年与本乡罗汉山村青年廖世忠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但儿子自小患有自闭症,女儿生产时因羊水减少导致脑瘫无法正常行走,廖世忠因患胶质瘤于2016年去世,自己在常州务工时掉进铁水致使左手、左腿严重烧伤。生活给了她太多的苦楚,但她始终坚持乐观积极面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了这个不幸的家庭。通过打临工等方式挣钱,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一边照顾年迈的婆婆。

image.png

  以前全家常年在常州务工,婆婆八十多岁一个人在家,她总不放心,生怕婆婆平时吃的不好、穿的不好,一个人在家孤单,更怕有个感冒发热什么的无人照顾,有个三长两短如何是好,但考虑到老人听力很好,她就从不多的收入里拿出钱来给婆婆买了一个手机,经常打电话给婆婆,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陪老人聊天解闷。汪方红讲到:老年人年纪大了怕孤单,子女不在身边只能通过打电话的办法多聊聊,总有一天我们也会老的。每次出门打工前还一再拜托邻里多多照顾老人饮食起居,有什么事及时通知他们,有急事就及时赶回来。过年过节回家总是给老人带爱吃的,为老人洗衣做饭,做田地里的事,所有家务一个人包了,老人乐的合不拢嘴。还询问老人身体有没有不适,有的话她总是及时带婆婆到县里的医院去检查,她知道老人一个人在家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每次出门前都要帮老人把平时要用的柴、米、油、肉的生活用品准备好。婆婆逢人便说,媳妇比闺女还贴心,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image.png

  汪方红在去年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爱人,并组建了新的家庭。她要带老人一起在新家庭里生活,但老人怕影响她的新生活,拖累她,死活不愿意跟她去新家庭。眼含泪水离开罗汉山的汪方红一步三回头,因为再婚后居住的地方离老人并不远,她就仍然一如既往地照顾婆婆,一有时间便回家帮助老人干活,照顾老人起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不仅孝顺自己的婆婆,对同村居住的老人也很照顾。汪方红家旁边有一对年过70的老夫妇,儿女都在外地务工,除了过年平时都不回家,老奶奶身体不好,高血压还有心脏病,严重关节炎导致行走不便,汪方红自己花钱买来血压仪,天天监督老人量血压,按时服药,天气好的时候,经常把老人推出来散散步,看看风景,聊聊天。帮这对夫妇洗衣做饭更是平常事。村子里的人提到汪方红,个个都是竖大拇指,赞不绝口。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村里安排人员在进出路口值守,安排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工作忙强度大。汪方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跟爱人商量希望做点什么来帮助大家,当听到卡点值班人员半夜饿了就吃点饼干充饥,她坐不住了,每天晚上早早在家煮好宵夜,骑着车冒着寒冷给晚上值班的同志送去热乎乎的饭菜。

  汪方红的良好品德不仅体现在孝顺老人、关爱家人,更体现在热爱家乡、热爱乡亲,在苦难前没有放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良好品质。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