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09: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春梅,女,今年56岁。出生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杜楼镇东王庄村,在其蹒跚学步的时候,患上了可怕的脊髓灰质炎,因当时的医疗条件落后,加上没有钱及时医治,她的双腿永远失去了行走能力,父母没有放弃她,教她扶板凳学习走路,从那以后,一条板凳成了她形影不离的伙伴,在它的支撑下,她已经走过了五十多个春夏秋冬。

  18岁那年,经人介绍王春梅嫁到距离家不远的王寨镇吴丛村薛庄自然村,她爱人叫薛生民,薛生民比她大9岁,不嫌弃她残疾,给她关爱,给她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结婚之后王春梅自力更生,不等不靠,不给家人增添负担,凭着顽强毅力,开始打理这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平时洗衣、做饭、打扫房间难不倒她。她和爱人生育了3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孩子们从小乖巧懂事。再后来,因为孩子多,公公婆婆已年迈,家里开支大,爱人开始在村里跟着建筑队开始白天外出打工,家中的一切大小事务都落到了王春梅的肩上。

  2014年,王春梅家因为特别困难,特向村里申请贫困户名额,后来批下来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王春梅的婆婆82岁高龄,因意外摔伤失去了自理能力,瘫痪在床,公公也80岁了,也行动不便,家里的担子更重了,王春梅没有气馁、没有厌烦,没有抱怨,而是拖着残疾的身体,继续坚持下去。

  接下来几年,好在党和政府政策好,帮扶干部为王春梅们家申请农业项目,增加她们的收入,孩子们也长大了,出去工作,日子越好越好过些。2017年她的公公因病去世了,王春梅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婆婆,照顾家。做饭、洗衣,为行动不便的婆婆洗脚、擦身、穿衣服,数年如一日,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好多次因为下雨、下雪天气,王春梅因为地滑而摔倒,她强忍着疼痛和眼泪,及时给婆婆送去可口、热乎的饭菜。

图片5.png

  王春梅的情况也感动身边的人,在2018年镇里向上级妇联报告她的情况,王春梅获得了2018年安徽省“最美媳妇”荣誉称号,吴丛村孝老敬亲模范人物,王春梅和她婆婆王兰英获得2018年萧县“最美婆媳”荣誉称号,2019年宿州市“最美媳妇”荣誉称号。

  在王春梅的影响下,她的孩子们也都很听话,很懂事。很孝顺,王春梅也赢得了邻居们的赞誉和尊重。王春梅将一如既往,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让王春梅的人生更加精彩。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