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09: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群,女,汉族,1978年5月出生,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淮南市田家庵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群同志自2003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17年如一日,把青春年华无私奉献在老龄事业岗位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人为本,坚持不懈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倡导敬老爱老助老风尚,积极推动田家庵区老龄事业健康发展。生活中,她善待父母、公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片1.png

  赵群在老年法宣传活动上为居民答疑解惑

  注重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理论业务素养

  学习如同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多年来,赵群同志十分注重学习,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提高政治信念、思想素质、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知识更新,注重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系统地学习了党建知识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 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支持改革开放,热爱党,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面地学习了老龄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提升了自身的理论及业务素质,提高了部门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图片2.png

  赵群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关心老人生活的点滴

  倡导敬老爱老助老风尚,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群众是做好老龄工作的基础,增强群众老龄意识、养老意识和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尤为重要。赵群同志高度重视老龄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区老龄办将《老年法》和《实施办法》的学习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宣传动员,增强全区人民的敬老爱老助老意识。充分利用标语、板报、网络、电子屏、宣传单、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老年人的重要社会价值,宣传中央和省、市老龄政策,全面提高全区干群对发展老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二是大力弘扬社会上尊老、养老、助老的先进事迹,表彰先进孝亲敬老典型,充分发挥典型模范代表的引领作用,谴责社会上歧视、虐待,甚至伤害老年人的不良现象,在全区树立了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社会风尚,营造了尊老维权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老龄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利用“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敬老月”等契机,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

图片3.png

  赵群参加全市老年法一条街宣传活动

  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赵群同志参加工作17年以来,一直从事老龄工作,无论是基层调研还是日常机关工作中,始终用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区老龄委的领导下,以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为宗旨,抓住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整体推动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全面发展。一是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老年人优待证,优化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程序;二是对符合条件的低保、五保、优抚等困难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全区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三是开展尊老敬老走访慰问活动,每年敬老月、重阳节期间,为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人家中。四是全面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关心关怀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五是积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及早发现解决涉老婚姻家庭、继承、赡养等问题,狠抓涉老案件的查处,提高赡养人依法履行赡养义务的自觉性。

  善待父母公婆,用实际行动诠释“孝”字真谛

  赵群同志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夫妻关系和睦,儿子乖巧懂事。但双方父母年龄都将近80岁,各种老年疾病也随之而来,夫妻二人要不断奔波于照料双方父母之间,加上儿子已经上高中,学业比较繁重,她时常也是精疲力竭。每当此时,身边人都劝她找个保姆来照顾自家老人。但她总是笑着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们育我们长大,我们养他们到老”。百善孝为先,每一个人都有到老的时候,只有自己孝敬父母,自己的孩子才能把“孝心”传递下去,才能树立优良的家风。赵群同志就是这样一位胸有孝心,怀揣大爱的人,她用自己的耐心、孝心、细心照顾好双方父母,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的“德孝”文化!

  赵群同志十几年在老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地奉献,是对老龄事业的忠诚,对老年人执着无私的爱!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