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10: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作为淮南市老龄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努力践行岗位职责,做一个充满爱心、热情的为老服务工作者。

  去年夏天,张大爷打电话到市老龄办投诉,说自家门口的健身房之前还可以办卡健身,但是今年突然不给他和朋友们去健身了,理由是老年人年纪大了,害怕出现危险,这让张大爷特别郁闷,自己明明是为了健康才选择了健身房锻炼,但是却因为年龄被拒之门外,自己的身体可比很多年轻人还健康呢。在电话里,张大爷不停的强调,这不公平,每个公民都有健身的权利,健身房凭什么不给我健身,我又不是不花钱。

图片7.png

  甄萍在敬老月期间代表市老龄办慰问敬老院

  接到投诉后,她立刻开始着手帮助张大爷解决难题,张大爷的精神令人十分佩服,当前国家鼓励全民健身,张大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但是健身房的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老年人本来就是易受伤害的群体,健身房器械多、人多密集,极易出现意外伤害。

  但是她没有退缩,在详细了解了情况后,主动走访健身房,和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表明身份和来意后,将张大爷的实际情况进行说明,理解健身房的顾虑,但是不能歧视老年人,应当支持、鼓励、肯定老年人热爱健身的行为,并主动为健身房负责人提出解决方法,介绍银龄安康行动,建议对于前来健身的老年朋友购买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这样可以有效的规避健身房的风险,为老年人健身提供多一份保障。

  在这次投诉问题解决后,看着张大爷脸上透露出的喜悦笑容,前期奔波的辛苦仿佛一下子消失了,内心仿佛在炎热的夏天吃下了冰西瓜一般舒畅。在解决投诉问题的同时,也顺带推进了银龄安康行动。

  在去年年末,在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全省老年春晚淮南海选,十六支参赛队伍汇聚一堂,彰显淮南市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但是在海选即将开始的时候,余阿姨焦急万分,甚至在演播室的侧门小声哭泣,这一切被现场正在组织海选工作的甄萍及时发现。她主动找到余阿姨询问问题,余阿姨说自己匆忙出行,带错了背包,衣服和化妆品都落在了家里,自己精心准备了很久的舞蹈表演可能就无法上台了,甚至还拖累了同组的姐妹,自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同组的小姐妹们也围在一旁焦急的议论着,其他演员也在旁围观,现场陷入了一片混乱。

  甄萍在社区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面对时间紧迫、现场混乱的压力,她主动站出来,承担起控场的责任,一边疏导演员有序候场,一边和余阿姨确认表演顺序和忘带物品,劝导余阿姨不要着急,会尽可能帮助她解决问题,一定可以顺利登台表演。

  在安抚余阿姨情绪后,她赶紧和同事确认调整表演顺序,将余阿姨团体的舞蹈表演调整到海选的最后一个节目,并让余阿姨联系家人,尽快将衣服、道具等材料送来,同时从其他的阿姨那里借来化妆品,帮助余阿姨做好化妆和造型。最后,余阿姨顺利的和组员一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表演结束后,余阿姨在采访环节还特地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看到这些老年人在舞台上展现风采、散发魅力,突然觉得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截至目前,甄萍已经在老龄工作岗位工作4年,处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事项约300余件,组织实施各类文体活动约40余场,多次参与慰问百岁老人、敬老院、养老院等,积极协调各涉老部门提供老年优待服务。

  工作之余,她也继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尚。

  作为外地人的她,每周末都会选择回家陪伴父母,父母要的不多,只是子女的陪伴。虽然能做的不多,甚至还会被父母唠叨几句,但是这种唠叨和叮咛是幸福的声音,周末陪爸爸一起去菜市场买菜,陪妈妈一起包饺子,平淡的生活里充满了家庭幸福的味道。当然敬老爱老助老来自言传身教,爸爸妈妈也会每个月带上孩子一起到爷爷奶奶家看望,以言行举止塑造良好家风。更是将工作融入生活,为父母购买银龄安康保险的同时,也向家人朋友宣传“银龄安康行动”。

  不仅仅是对家人做到敬老爱老助老,在邻里间,在陌生老人面前,她也尽力提供帮助和服务。隔壁李奶奶一个人在家,儿子儿媳带着小孙子一起在外务工,平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所以特别的孤独。她在发现后,主动和李奶奶沟通,借助微信视频的方式,帮助老奶奶和孩子见面沟通,主动帮助李奶奶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在周末的时候邀请李奶奶一起到家里吃饭,给李奶奶家庭的温暖。李奶奶更是说:“比我亲孙女还亲”。

  虽然只是生活中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汇聚成敬老爱老助老的大爱,甄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市老龄办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更体现了一名普通青年的社会责任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她的带动下,身边人从身边事做起,逐步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