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1-07 10:19: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陈烨秋

  王艳,女,1980年6月生,2012年8月进入滁州市光荣院工作。王艳同志在家辛勤操持,孝敬父母、公婆,是邻里交口称赞的好女儿、好儿媳;在单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悉心照顾服务对象,是领导、同事公认的好员工、好同事。近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微笑服务之星”,被滁州市文明委评为全市“十佳窗口服务标兵”,被滁州市委宣传部和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滁州市十佳服务之星”,被滁州市总工会、滁州文明办、滁州日报、滁州文行办评为“微笑大使”。

  一、立足服务窗口真心为老年人服务

  王艳在民政服务窗口工作期间,积极推动老年优待证与免费公交卡“一站式”办结。2013年11月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推出“一站式”办理老年优待证与免费公交卡新举措。现在滁城老人只需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在政务服务中心就可“一站式”办结老年优待证与免费公交卡,亲戚朋友均可代办,不仅节省了办证时间,而且减少了老人途中安全隐患。王艳同志热情周到的服务,饱含关爱的微笑,赢得办事群众的诸多赞誉,市人社局退休干部谢留云在为老伴办理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时,充分感受到王艳同志的优质服务,认为王艳同志对群众很尊重,礼节很周到,效率很快,他说:“王艳同志办事如此之热情,如此之快,如此之好是不多见的,更是难能可贵的。我深感在王艳窗口办事,不花钱,快办事,办好事,办成事,也是我在多个窗口办事唯一的优秀窗口,模范窗口”。还特意给市民政局领导写出感谢信,赞扬王艳同志。王艳同志有一次周末到菱东家园小区看望父亲时,得知小区里很多老人都想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卡,但他们不知道怎么办,得知情况后,王艳到几个老人家里去,介绍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卡办理程序,考虑到菱东家园小区距市行政服务中心较远,老年人往返不方便和安全因素,她委托父亲收集好相关材料,自己定期回去拿,帮小区老人代办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卡,让小区里老人不用出小区就能拿到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卡,享受到党和政府给予他们的福利。

  二、弘扬家庭美德用心孝敬父母

  王艳同志随军在部队期间,母亲突发脑出血病故,没能孝敬到母亲,是她一生的遗憾。父亲之前和她住在一个小区,她每天给父亲做饭、洗衣服。后来,因孩子上学搬家,她坚持每周到父亲家里去,送水果蔬菜、打扫卫生,陪父亲聊家常、帮父亲理发、剪指甲。根据节气变化,给父亲购置衣物,购买感冒药等药品。王艳的公公患有脑梗,生活自理能力差,医生说要加强锻炼,要监控血压,她安排丈夫每天帮助公公锻炼,自己每天给公公测量血压。听说云南三七粉对脑梗有好处,她长年买三七粉给公公喝,效果初显,公公目前生活基本可以自理。王艳的婆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和糖尿病,看到老人疼得翻不了身,睡不着觉,她心里很难受,但怎么办呢?她查阅医学资料得知,腰椎间盘突出症不好治愈,要注重日常保养,注意保暖不能着凉,这样才会减少病发,她告诉婆婆,夏天不能睡凉席、吹空调,冬天不能沾凉水,平时要多穿点衣服。在网上学习按摩手法,每天晚上坚持给婆婆按摩,放松肌肉,现在婆婆的腰疼好久没有复发了。婆婆的血糖值需要监控,她每周帮婆婆测两次血糖,根据血糖数值,交待饮食注意事项。听说野生葛根粉能降血糖,她就四处打听,到哪里能够买到纯正的野生葛根粉,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已买到,让婆婆长期饮用。现在婆婆的血糖值已接近正常值了。

  三、落实安全制度全心保荣军老人平安

  光荣院居住着四十多名休养人员,他们曾经是为国家流过血汗的英雄,现已是雪鬓霜鬟的老军人。为保障好他们晚年生活和生命安全,王艳同志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人,深感责任重大。坚持每日对全院的线路、电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经常性组织休养老军人观看由室内吸烟、超负荷用电等所引发的火灾视频,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感受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宣传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和发生火灾如何处置等相关知识。开展灭火和火场逃生演练,使他们进一步提高灭火和火场逃生技能。在向休养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她还通过购买相关书籍和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等方式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扎实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休养老军人在光荣院安享晚年。

  王艳在检查消防器材

  王艳在帮助荣军老人打扫房间

  王艳同志敬老爱老助老,而且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自己父母和公婆孝敬有加,对服务对象也能怀有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为家庭谋和谐,为老人送温暖,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王艳同志都不愧为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模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