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11: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林莲娣,桐城市家和尊养老年护理院院长。在事业辉煌时毅然辞职投身养老事业。十余年来,她致力于老年医养事业并积累了丰富的照护的经验,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的认同。她还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副主任委员、讲师团副团长兼首席讲师,国家“银龄支教行动”专家志愿者团队成员,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

  华丽的转身,投身养老事业

  林莲娣曾是军嫂,1983年随军后当上了十三军部队石棉厂厂长。后随丈夫转业回到浙江温岭市,被分配到钱江摩托车厂工作,从当销售员、科长、处长、销售公司总经理。她学习借鉴国内外营销理念,结合中国国情,创造性地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市场封闭营销网络。在全国建立起了4000多家钱江摩托专卖店和维修服务站。1999年钱江摩托创造了年销量超100万辆的佳绩,名列全国第一!

  钱江摩托成为了浙江省台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林莲娣任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成为全国上市公司机械行业首位的女董事会主席。

  正当钱江摩托辉煌时,林莲娣却毅然辞职投身养老事业。因为工作原因常年奔波在外,很少有时间陪伴在父母的身边,她和她诸多的同事都深感到对父母的愧疚。一直思考着,要用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办一个养生养老的机构,让更多老年人过上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使他们获得更多的关爱和呵护。

  从2002年中开始,她走访17个省,考察了国内外上百家养老机构,并一直坚持定期去养老机构做义工,她深感到养老事业的任重道远。2004年,林莲娣自筹资金,创建了“温岭三心美德老年颐乐园”,正式开启了养老事业。

  她在招收护理员时,优先考虑到失地农民,录用的第一条件就是要有孝心,有奉献精神,林莲娣她对失地农民进行养老护理专业操作流程知识培训,让他们加入为老年人服务的队伍中,为农村妇女创造了就业机会,也减少政府的压力。

  2010年,林莲娣在上海创办了“上海三心美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心美德·家和尊养”的尊养服务模式集国内外各类养生养老模式之精华,以“怡情养性、定心自在”这一中华民族认同的文化和性情基调作为尊养服务的最高诉求,用专业化、人性化、全方位可持续性的关怀,创造性的构建了一个多元化的尊养服务新模式。

林莲娣陪老人过生日.jpg

林莲娣陪老人过生日

  创办家和尊养,服务桐城父老

  桐城家和尊养护理院是林莲娣创办的医养结合护理院之一。该院总建筑面积51000平方米,建筑规划与设计前瞻完善,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起到了示范效应。做到了建筑设计人性化,起居生活便捷化,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严格遵循绿色环保、便捷舒适的原则。老年护理院内设有:国家二级综合医院,养老护理技能实操培训中心,膳食配送中心,娱乐健身活动中心,日间照料和暂托照料中心,护理照护中心。

  家和尊养护理院总床位1800张,实际投资超2.5亿元。于2015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老人们在家和尊养不仅吃得好、住得好,玩得也开心。每逢佳节院里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包饺子、表演节目。不少老年人既是观众又是表演者,林莲娣陪他们走台步、跳秧歌。自建院以来每年春节她都陪老人们一起过年。有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看见林莲娣,有时喊“妈妈”,有时喊“闺女”。林莲娣总是附和着,拉着老人的手,说:“听话啊,跟着阿姨好好吃饭、做运动”。逗老人开心,是林莲娣最拿手的活。

  服务老人,生欢喜心,全心投入,行业认同

  林莲娣致力于老年医养事业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照护的经验。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的认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医养结合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先后在桐城家和尊养护理院挂牌。2019年度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颁发的《奉献精神奖》,全国仅有三人获此殊荣。

林莲娣陪老人做户外活动.jpg

林莲娣陪老人做户外活动

  林莲娣积极参加“银龄支教—公益行”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传播先进的医养理念。他特别要求员工在与老年人相处时,要尊重老人,要像对待小朋友一样有耐心、有爱心、多鼓励、多引导。服务老人,生欢喜心,林莲娣始终秉持初心,身体力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养老事业的发展,为天下的父母尽一份孝心。把养老事业做成良心工程,并为此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