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11: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丹丹是一名八零后女孩,却已是护理战线的一名老兵,现为黄山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科护士长。她身上丝毫没有八零后那种娇蛮自私,展现出的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

  2005年高考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护理学这个专业,就是因为喜欢,不仅仅是因为纯洁白大褂的诱惑,还因为能为患者解除病痛。十年来,没干出惊天动地的伟业,而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护士的天职。

  自2008年工作以来,先后在骨科、内科、老年科工作,常与老年人打交道;2015年老年科开科后,她一直投身于老年科的事业中,兢兢业业,老年科为“无陪护、医养结合”模式病房,收治的病人绝大部分为失能、半失能,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大量的生活护理、基础护理、以及专科护理要靠护士一双双的手每日重复的完成,繁重、琐碎、脏臭等等,这些都不在话下,只要病人满意就行。因为无陪护,清醒病人心理、精神方面的需求对老年科现在所提供的护理服务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但她们做到了,她们以满满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诚心、责任心、同情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科室共收到病人感谢信1封、锦旗5面、牌匾1面。2019年当选为安徽省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照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范丹丹指导护理员工作.jpg

范丹丹指导护理员工作

  多年来,她每天清晨迎着朝霞出门,她都怀揣着职业阳光心态,对这份工作倾注了热情,以优质护理服务为广大老年患者服务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只要到患者的各个环节,她都会争取做到最好,默默无闻地实现自我价值。

  内科住院患者多为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年龄偏大又没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住院,生活护理和治疗全由护士承担,每天的工作都很琐碎,比如:患者的手机开不了机;患者不会拨电话,每每这时候我都会以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去帮助他们,因为她想做病人心中“有求必应”的护士。巡视病房,是每个护士都要做的事情,如为患者盖好被褥,这一很普通的举动,让她获得了病人的一致赞许,有个病人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护理部。

范丹丹为入住老人理发.jpg

  现在她在老年科就职,老年科多为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其中一位孙姓老年患者,是一位退休教师,肺癌晚期的患者,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里,他饱受病痛的折磨,她会常常坐在他的床边,为他抚摸他那疼痛的腹部,陪他说话,分散注意力。在他临走的那天,他大小便失禁,她不怕脏,不怕累,为他做好最后的清洁,让他有尊严地离开这个世界,家属非常感动,对她说了很多感激的话,还给老年科送来了锦旗。又如另一位老年患者,体格比较大,那是秋日的一个下午,她和护工阿姨正在为患者穿整衣物,然后在阿姨的“保驾护航”下,范丹丹独自一人将老人抱上了轮椅,准备推送他去小公园看看风景,这一幕正巧被家属看见了,家属对她竖起了大拇指,为她小小的身躯里竟能爆发出如此大的力量,如此尽心尽责的服务表示赞赏!之后每次家属看见她时都会赞不绝口。

  正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驱使她不断进步,连续多次被评为“满意护士”,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优秀护士”。她深知,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注定要风雨兼程,要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将自己最好的年纪和青春都献给三院,无怨无悔。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