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14: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他救了一位老人,使其脱离危险,荣立三等功;在担任太湖县寺前镇安仓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时,对该村两名五保户老人结对帮扶,得到市县组织部的认可,被评为优秀选派干部;在负责财政局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时,大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的典型事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是安庆市财政局二级主任科员周普虎,身体力行将爱老敬老助老落到实处。

从小时候记事起,周普虎就从父母及上辈老人们的忠厚老实、待人友善、邻里和睦相处,尤其是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小逐渐培养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思想品质。1972年,爷爷奶奶相继生病,他的父母一直在身边照顾,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2016年12月,父亲生病时他从老家枞阳接到市立医院治疗,住院期间,每天晚上和周末时间,他都在医院陪护父亲,送饭送水,端屎端尿,没有怨言,直至老人去世,每年的节假日,他都要买些食品、水果等,看望母亲以及年老的长辈们,长辈都说:“普虎是个有孝心的孩子”。

  1985年8月,他随同部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一次战斗中,炮兵团指挥所与炮兵阵地的电话线被炸断,他是有线通讯兵,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进行线路查修,在一个弹坑旁发现电话线被炸断的线头,立即进行连接并用黑胶布包好,突然,越军几发炮弹在不远处爆炸,尔后听到“救命啊”的喊叫声,他急忙跑过去一看,是一位受伤的老爷爷,在放羊时不幸被炮弹炸伤,胸部和腿多处出血,他不顾一切背起老人,就往部队卫生所方向跑,因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危险。由于工作突出,他因此荣立三等功一次。

  2001年7月,他被单位选派到太湖县寺前镇安仓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经走访了解到该村五保户徐号一、刘承相年老体弱多病,无人照顾,他就把两位老人作为结对帮扶对象,经常到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洗衣服,劈柴点火,每年分别送两位老人300元作为治病费用,经过三年的治疗,徐号一的心脏病、刘承相高血压得到有效控制,三年来的帮扶工作,经市县组织部考核,他被评为优秀选派干部。

  2020年5月起,负责局里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一是利用“七一”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老同志学习参观安庆市烈士陵园和邓稼先故居,确保老同志“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二是利用重阳节、国庆节之际,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书画、乒乓球、象棋等比赛活动,达到“老有所乐”的目的。三是进行不定期的走访活动,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以及去世老同志的亲属。四是在局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已经和市菱湖公园协商好,将盆景园内的两处空房,作为局老同志活动场所,园内有亭子、水、各色各样的盆景,是老同志最好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五是加强老龄工作宣传,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法》宣传教育工作,科学准确宣传人口老龄化的政策,继续深入开展老年法律法规的普及教育工作,真正做到“老有所学”,大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的典型事例,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还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先后在竹宛小区、茅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达40多天,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茅岭社区防控疫情值勤点.jpg

在茅岭社区防控疫情值勤点

在竹苑小区防控疫情值勤点.jpg

在竹苑小区防控疫情值勤点

周普虎在同马大堤和民工一起巡堤查险.jpg

周普虎在同马大堤和民工一起巡堤查险

组织局老干部学习参观邓稼先同志故居.jpg

组织局老干部学习参观邓稼先同志故居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