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7 15: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55岁的民营企业家任绪平于2018年7月,带着他在外打拼30多年的积蓄和“再造故乡”的创业梦想,回到生他养他的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在金塔村创办了安徽梦思康中药材有限公司,旨在带领家乡父老乡亲们共走致富路。他在中药材生态产业园创办这两年里,始终不忘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用情用爱温暖老人心,深受村民们的称赞。2019年9月被评为义安区孝亲敬老爱心企业家。

图片1.png

  两次举办孝亲敬老幸福宴

  金塔村是义安区闻名的孝道文化村,该村的孝道美德深深感染了任绪平,表示自己既然融入这个村,村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理所当然要传承。当村党总支书记梅香胜诚聘他任村老年协会名誉会长时,他欣然受聘。既然接受了名誉会长一职,就要在敬老爱老上有所行动。

  在2018年10月“九九”重阳老年节来临之际,他个人出资3万多元,为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承办了30桌敬老幸福宴,让全村200多老人聚在一起共同欢度自己的节日。为了办好这次敬老宴会,任绪平亲自出马,安排菜肴,要求承办宴会的大厨,既要保证食材的新鲜、干净、卫生,又要保证每一菜肴烂熟,让老人食后易消化。同时,任绪平花钱专门从市区请来一家婚庆公司给老人节日助兴。2019年重阳老年节,他又出资为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承办了别开生面的百合敬老宴,续写孝亲敬老新篇章。

图片3.png

  将敬老爱老助老化为实际行动

  在金塔村民的眼里,任绪平是一位孝亲敬老和关心家乡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他在经营金马实业公司期间,为家乡敬老院捐资1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连续10年慰问家乡敬老院的老人,慰问金累计10万余元。

  为让农村特困老人家庭也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2019年2月2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八),任绪平在村党总支书记的引领下,带上慰问金上门慰问特困老人和特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

  春节临近,他主动承担“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反哺家乡”的社会责任,拿出1.1万元,每个村安排10户特困家庭。任绪平说:“钱不多,一点心意,就是希望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当天上午,任绪平董事长来到金塔村新湖村民组,看望慰问患癌症晚期刚刚手术后卧床不起的85岁老人王发娣,将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上,并嘱咐家人要好好照料老人的晚年生活。

  回乡创业让能劳作的老年人家门口就业

  在这不到两年的创业实践中让任绪平认识到,没有老年人的小康生活也就没有全民的小康生活。所以,任绪平回乡创办中药材产业就有一个初衷,就是让能劳作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业挣钱,走共同富裕之路。产业园用工全是金塔村留守的男女劳力,解决了100多村民就近就业问题,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留守老年人,一年就为村民增加收入300多万元,人均增收1000多元。今年70多岁的李维富老人是栽培、锄草的行家能手,现在在产业园每天做点手边活,活不重,一天能挣一百块。60多岁的童建中老人,由于身体残疾不能外出打工,生活困难。任绪平不仅没有歧视他,还让他成为了产业园的一名工人,并为老人提供免费中餐。老人表示“在产业园干活,不仅能挣钱,更让我有了做人的尊严”。

  用任绪平的话说:尊敬老人不仅是满足他们的物质上需要,更重要的是对老人精神上的关照,给老人一份幸福,就是给自己一份快乐,给老人一片天空,就是给自己一片缘地。任绪平表示,金塔村是孝亲敬老模范村,他会将“送温暖,敬孝心”活动,作为企业孝道文化长期坚持下去,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去书写更加壮丽的敬老爱老助老新篇章。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