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1-11 14:58:23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莉   编辑:李晓露

  目前,铜陵市正围绕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谋划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进行《铜陵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该工作预计2021年9月完成。这是记者日前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获悉的。

  据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于2019年11月印发了《铜陵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2020年9月通过公开采购确定了规划编制队伍。为编制能用、好用、管用的规划,我市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收集最新规划编制的基础数据,包括调查数据、相关空间规划基础数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数据等,作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前提和基础,在开展“双评价”(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双评估”(规划实施和灾害风险评估)、重大专题研究等基础上,梳理我市国土空间资源禀赋、存在问题等;坚持“开门编规划”,坚持上下结合、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组织方式,邀请自然、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专家参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主体责任,组建规划的编制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加强宣传、协调指导、监管等,力争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目前,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