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发出个人现场处罚决定书14份

中安在线   2021-01-11 14:58:23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晓露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加强《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推广宣传,2020年10月1起,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3个月以来,城管执法部门重点对宾馆、饭店、餐饮、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展开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线索,严厉查处运输企业混装混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对运输车辆和企业实施动态监管,坚决堵住生活垃圾运输环节漏洞;加大对个人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对法规的宣传告知,督促引导广大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推动个人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

  专项执法行动中,铜官区城管执法局成立了督导员、巡检员、执法员“三大员”队伍,建立了“城管+行业职能”联动执法机制和执法人员库,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同时,统一制度和标准,建立完善垃圾分类“一区一楼一户”台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义安区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城管、乡镇、社区、物业等有关单位联动优势,通过主动巡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获取案件线索,通过现场调查、调取监控、拍照取证等方式做好证据收集,提高执法效率。郊区城管执法局加大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采取“清楼式”集中执法,强化现场监督与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00余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393张,发出个人现场处罚决定书14份。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对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梳理分析,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同时紧盯收运环节中无资质运输、混装混运、泄漏遗撒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