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14 14: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由共青团安徽省委组织的全省第三届“青年之家”优秀活动近日揭晓——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惠’聚青春”—“青年之家”特色活动项目荣获三等奖。

  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推报的“‘惠’聚青春” —“青年之家”特色活动项目以普惠金融教育为重点,将青年群体精确分层,针对不同年龄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公益扶智和扶贫活动,真正做到普惠性、人民性、公益性。

  一是聚焦高校学生群体,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进高校活动。通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揭示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以及在高校设立助学金,在助力青年学子的同时将金融知识教育纳入高校学分课程体系。同时,打造校外“华小安财商教育课堂”,邀请高校师生走进基地实地参观体验交流,参加讲座培训,搭建了在校学生金融理论学习与实践感知的桥梁,丰富了学习方式和渠道。二是拓展服务范围,辐射社会各界青年群体。加强与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合肥市青年联合会的联动,努力将投教范围覆盖到社会各界青年群体。通过开展青年企业家课堂,讲授投融资、企业治理、行业分析等知识,助力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与社会各界青年的联动合作,提高青年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三是加强贫困地区扶贫扶智工作。坚持将投教与扶贫扶智相结合,拓展脱贫攻坚、援疆援藏公益投教活动。先后承办了普惠金融·“皖约藏遇”融情交流会、组织了安徽省对口支援地区西藏山南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代表团走进基地等待德智财商教育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公司团委将继续以“青年之家”建设为抓手,不断丰富“青年之家”建设的内涵和形式,巩固拓展现有“青年之家”项目建设成效,带动公司“青年之家”项目多点开花,切实将“青年之家”打造成为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的纽带和桥梁,更好联系服务公司青年,提升服务能力。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