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15 14: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宫良珍,女,叶集区姚李镇大顾店村居民,生于1919年6月,现年101岁,是姚李镇唯一健在的百岁老人。据了解,宫良珍一生勤劳持家,为人厚道,朴实善良,待人真诚,遇事容忍宽让,在家庭她是一个贤妻良母,在邻里眼里,她是一个与人为善的好邻居。宫良珍的长寿秘诀:遇事容忍、待人真诚,与世无争,就餐荤素搭配,经常锻炼,心态良好,笑口常开。

image.png

  全家福

  宫良珍生于新旧社会交替的岁月,饱尝过酸甜苦辣,人间欢乐与疾苦。宫良珍老人亲眼见证了新旧两个社会的贫穷与落后,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宫良珍一生与丈夫江跃东育有二子,历经抗日战争、国共内战、三年自然灾害的艰难岁月,她挖过野菜,吃过树叶,含辛茹苦把两个儿子抚养长大。两个儿子现各自成立家庭,儿孙满堂。老人现与小儿子共同生活,儿孙对宫良珍老人极尽孝道,现三世同堂,共享人生天伦之乐。

image.png

  画家江永成夫妻看望老人

  宫良珍老人生平乐观积极,遇事宽心,生活中的繁琐小事,从不放在心上。老人常说,她这辈子经历的事情太多,经历过打仗,经历过粮食短缺闹灾荒,艰难困苦都过来了,还有什么事值得烦心呢?要把心放宽,她总觉得困难是一时的,都会过去的。老人就是以这样的心态面对人生,这或许是老人的另一个长寿秘诀吧。老人的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深深地影响了身边的亲人。

  老人的生活起居都由儿媳照料,儿媳每天都细心地询问老人想吃什么,变着方法做适合老年人胃口的饭食,照顾老人午休。担心老人寂寞,时常陪老人聊天,在精神上给予老人无限慰藉。儿子忙于生计,孙子上学不在家,但无论多忙,儿孙都会打电话陪老人聊天,家人的孝顺让老人感到格外欣慰,老人的精神状态总是很好,每天都乐呵呵的。晚辈们尽量让老人幸福安度晚年,百年后不留遗憾。

image.png

  儿子为母亲修剪指甲

  老人常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小时候缺衣少食,现在不仅吃得饱穿得暖,还想吃什么都能吃的到,过的生活比以往大地主好百倍。以前耕种田地汗流浃背,现在耕田都不用牛了;以前种田要上缴,现在不仅不用上缴国家还给粮补,土地还可以流转给种田大户耕种,农村老人六十岁后都有了养老钱,时代变化太快了,我这个岁数在以前的时代想都不敢想,现在政府关心我们老年人,每年都有干部过来关心我,看望我,国家还给我高龄补贴,这样好的社会,我就是赶上了,要是再活一百年也不会觉得累啊......”老人提起现实社会,百感交集,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

  宫良珍老人每天都让儿媳陪伴她走走路,说一些邻里家常给她听,她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动脑筋想事情,不愿意自己变成老年痴呆,所以老人的状态一直都很好,腿脚麻利,耳聪目明。老人这么做其实是因为她心中是有一个愿望的,她要把硬朗的身体保护好,每次见到孙儿,她都眯着眼,充满无限的慈爱,孙儿如今已经到了成家的年纪,她希望自己可以看着孙子,把孙媳妇娶进门,等着孙媳端茶给她喝,老人更盼着抱上自己的重孙儿,见证着一辈一辈的儿孙们,健康幸福生活下去,自己也跟着幸福。

  在老人的心里,她觉得自己是福禄寿喜俱全,至于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够用了就行了。宫良珍老人一直保持乐观向上,助人为乐。哪家遇到困难,她就叫儿孙们热情帮助,这次发大水,她积极鼓励儿孙们参加抗洪抢险,自己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宫良珍不仅是造福于一家子孙的老“福星”,还是左邻右舍尊敬的老寿星。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