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丁纯胡启生等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1-29 15:15:50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李晓露

  1月26日上午,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新一轮三方共建签约活动在合肥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昕,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皖江中心主任刘文清等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仪式。副市长王纲根,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代表三方共同签订《关于推动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新一轮合作共建协议书》。

  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是我省首批认定的省新型研发机构。皖江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签署的新一轮合作共建协议及相关专项合作协议,将在新起点上进一步谋划和推动皖江中心建设,更好地助推铜陵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一轮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省科技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铜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皖江中心成立以来,紧扣铜陵产业和技术需求,积极导入创新资源,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铜陵的产业转型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劲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铜陵展望未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出路在创新,关键支撑在创新。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紧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脉搏,聚力创新创业、创优创富,搭建好平台、统筹好资源、解放好思想,各扬所长、各尽所能,努力把皖江中心打造成一流的科技创新孵化器、新兴产业培育加速器、改革创新示范区,共同开启三方合作共赢新征程。铜陵市将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各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希望省科技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一如既往关心铜陵市及皖江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科技之花在铜陵结出丰硕成果。

  罗平指出,希望皖江中心牢牢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铜陵乃至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做好科技研发、体制改革、创新创业等工作,努力把皖江中心建设成为“需求引导、机制灵活、充满活力、研发转化体系健全、高效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全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探索“铜陵经验”,提供“铜陵样板”。省科技厅将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铜陵市政府开展新一轮共建,继续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皖江中心支持。相信在三方共同努力下,皖江中心必将成为推动铜陵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新引擎,更好支撑铜陵市乃至全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建国表示,希望通过新一轮三方共建,携手把皖江中心建设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平台的子系统,建设成为铜陵企业由生产型向研究型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点,建设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科研人才团队引进、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化的创新基地,共同谱写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三方能以此次皖江中心新一轮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把协议约定的内容做实做细,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真正为铜陵企业与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院地科技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前,丁纯一行实地参观了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EAST大科学装置等。签约仪式上,皖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建设及发展情况,铜陵市相关企业及项目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