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2-19 09: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1年2月7日,华安证券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围绕公司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作交流发言,该公司策略首席分析师郑小霞博士交流了2021年经济形势、政策展望与投资机会的研究成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爱民代表经理层做了题为《全面对标、攻坚克难,奋力打好“十四五”开局战》的年度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作了题为《把握大变局、实现新作为,开启“十四五”改革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image.png

  杨爱民在报告中总结了公司2020年经营管理主要成绩,他指出,2020年公司全体员工迎难而上抓机遇、凝心聚力谋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有进步。一是经营业绩超预算目标。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较去年实现两位数左右的增长,营业收入、净利润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主营业务发展稳健。零售业务集群基础进一步夯实,机构业务集群初步形成,产业客户业务集群协同效应逐渐体现,投研体系结构、能力持续优化。三是长期发展基础夯实。资本实力进一步壮大,资金配置效率加快增强;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员工队伍活力充分激发;集团管控进一步强化,合规内控与数字化水平有效提升。2021年要以全面对标、长短结合、优化生态、严守底线为全年经营工作方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image.png

  章宏韬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公司全体员工在党委正确领导、董事会稳慎决策和经理层全力组织下,紧扣“发展措施落实年”和“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积极应对、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让上级肯定、让股东满意、让客户暖心、也让自己欣慰的亮丽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章宏韬指出,要充分肯定过往成绩,坚定公司“创新创业”的信心决心。2020年公司扩资本,夯基础,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促改革、补短板,业务转型进一步推进;严管理、提效能,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聚人心、创品牌,党建发展进一步融合。经过5年接续奋斗,公司的总量增长与结构调整实现“双丰收”,组织架构和人才结构实现“双优化”,重大改革和重点业务实现“双突破”,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实现“双融入”。回顾公司“十三五”乃至三十年发展历程,最为重要、最为深切的体会和启示就是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加快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必须坚持稳健偏进取经营风格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必须坚持市场机制与和谐发展紧密结合。

  章宏韬指出,要清醒研判形势,牢牢把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机遇。宏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国家注入强大动力,资本市场在新发展格局中枢纽作用将更加突出;人民对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就是资本市场的巨大潜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力度前所未有,广度和深度有力拓展;作为一家全国性、全牌照、全业务链服务的券商,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创新条件更加优厚,加快进步更具可能。

  章宏韬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奋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打好“十四五”发展基础。要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坚守战略、用活策略,战略谋划要有破局的智慧,战术执行要有灵活的选择,战略与战术必须做到科学统筹;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战力、激发活力,抓牢关键少数、抓实人才梯队,抓好机制建设;要坚持推进创新创业,以变应变、求新求进,在业务、管理、技术上持续创新;要坚持提升管理质效,死守合规、严防风险,把合规经营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把风险管理作为行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倡导文化价值,诚意正心、知行合一,内聚灵魂建立共同价值观,外树形象构建发展软实力

  章宏韬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学会用政治的“望远镜”登高望远,学会用政治的“显微镜”见微知著;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对党中央和省委新精神、新决策、新部署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做到在经济工作中根据精神实质主动作为、灵活把握;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能出现“拦路虎”“中梗阻”“断头路”。时值岁末年初,要强化疫情防控、强化安全防护、强化廉洁意识,做好考核评价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肥总部部门及子公司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在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支机构及华富基金、华安金控负责人、各部门总经理助理、各基层工会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