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09:55:49   来源: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编辑:

  3月1日,安徽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全面推进业务标准化、事项精细化、操作便捷化、服务平台化、受理协同化,创新提升信息化便民服务能力,集权力公开、网上办事、服务定制、信息互动、电子监察等功能为一体,实现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

  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以业务管理系统为核心,集成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公共招聘网、创业云平台等构建就业信息化服务体系,主要有九大功能特色:一是服务全面覆盖,事项标准规范;二是数据互联共享,业务协同快办;三是需求智慧感知,服务精准推送;四是流程智能配置,业务科学分办;五是档案电子管理,证照全域通用;六是数据动态监测,风险实时防控;七是人岗智慧匹配,就业全程在线;八是掌上快捷办公,效能全面提升;九是生物识别认证,一卡多种用途。

  平台上线运行工作采取“先试点带动,后推广使用”的方式分批次逐步实施。2020年10月1日起部分模块在相关部门、地区试运行;2021年1月1日,全部模块在试点地区试运行;2月1日起逐步扩大试点地区范围;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试运行期间,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18场系统培训会议,其中2场全省培训,16场分市专场,高位部署推进上线工作,强力督导调度各地进展,全面系统培训平台管理、操作使用等内容。通过现场讲解、操作演示、网络直播、远程指导等方式,线上线下结合互补,提升工作效能,巩固培训效果。厅相关业务部门、全省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人社干部、就业服务业务骨干共6828人参加培训。各有关地区结合实际开展了针对性培训,全省累计培训1万余人,确保各级各地会使用、能用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

  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建立日调度、周通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健全统筹协调和工作推进机制,迅速传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省统一指挥,上下联动,有效推进各部门、各层级间的信息沟通、协调配合,有力保障了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平稳上线运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