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3-29 10: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法援入村助开局。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公众知晓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庐江县司法局汤池司法所结合庐江县“一线为民服务”,深入乡村开展“暖阳”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一是做好宣传员,提升法律援助公众知晓度。走出办公室,司法行政干警进村入户,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解释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序以及需要的证明材料等,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宣传,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

  二是做好服务员,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认同感。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收集群众法律疑惑和问题。走进低保户付某某家中,得知其妻子张某某2020年12月骑三轮车与管某某驾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某受伤住院。张某某现已出院,但是赔偿事宜一直拖到现在未得到解决。法律援助志愿者周主任获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张某某,为其收集相关证明材料,简化流程手续,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image.png

  三是做好帮扶员,提升法律援助的使命感。开展法律咨询会,收集民众咨询最普遍的一些法律问题。比如:年前在工地上打工工资还没结算完该怎么办,夫妻两人闹离婚孩子的抚养权问题等,着手群众身边最实际的事情排忧解困。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养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习惯。将群众拉入法律援助微信群,通过提供“指尖援助”,打造“半小时”法律服务圈,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

  法律援助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此次“暖阳”法援入户活动培养了基层群众学法用法氛围,进一步夯实了法治庐江、平安庐江的建设基础。(通讯员:黄自婷)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