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4:57:29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王益璠



△视频来自安徽新闻联播

  连日来,2021年“春风行动”在安徽各地全面展开,各地举行了多场招聘会,在有效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也为广大求职者送去了温暖与希望。近日,在亳州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卢卫兵正忙着和招聘企业进行交流。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省外工作。考虑到照顾父母,也看到家乡这几年发展得不错,卢卫兵决定留在当地就业。

  求职者卢卫兵:“刚才相中的这份工作,工资5000块钱左右,待遇也不错,自己挺满意的。”

  这场招聘会共吸引了7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500多个,涵盖了管理、生产等多个领域,为不同需求的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企业招聘人员汪静:“薪酬在3500(元)以上,五险一金,有免费体检,有免费住宿,有完善的培训体系。”

  按照人社部门统一部署,安徽今年活动主题是“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除了高校毕业生之外,服务对象还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3月底。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招聘单位今年提供的岗位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多,在宣城、安庆、马鞍山、铜陵、阜阳等地,有经验的各类技工人才成为招聘市场上的“香饽饽”。

  企业招聘人员段小鹏:“一共有130多个员工的(招聘)需求,涉及到普通员工、技术工人和管理岗,技术工人(收入)最高可达到10000元以上。”

  马鞍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科副科长孙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针对不同的求职群体和不同类型的企业,举办将近20场招聘会。”

  今年安徽各地的招聘活动不仅启动得早,更加突出了对接精准、形式多样。郎溪县开展2021残疾用工推荐就业现场招聘会,组织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残疾人走进企业实地参观,在现场就有不少求职者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在阜南县王家坝镇,当地出台了鼓励政策,开展就业培训,引导大家就地就近就业。

  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镇社会事务服务站站长王来山:“对于返乡农民工,我们免费对他们进行就业培训,对于小孩上学,居民迁建,我们都有优惠的政策,我们镇干部村干部包保到人,服务上门。”

  线上线下齐发力,就业服务不打烊。除了组织开展多场次的线下招聘会,安徽各地还开启云端招聘模式,在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牵线搭桥,保障各类求职人员在家门口实现精准就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