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4:57:28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王益璠



△视频来自央视安徽新闻联播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新年伊始,安徽各地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积极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春节刚过,家住阜阳市颍东区的王凤山就和爱人开始收拾行囊,准备返回浙江宁波务工,与往年需要自行前往有所不同,今年他们夫妻俩将和来自亳州、淮南的820多名安徽老乡们一起,乘坐返岗复工免费专列,前往务工地。

   阜阳市外出务工人员王凤山:“现在好,国家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农民工出去打工很方便。”

    为了帮助更多像王凤山这样的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安徽省人社部门在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基础上,推动“接您回家”与“送您上岗”良性循环,积极与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的人社部门对接,春节后开通长三角地区首趟返岗复工免费专列,“点对点”组织返岗复工。

  安徽籍外出务工人员杜晓娟:“对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感觉家乡越做越好,对我们的关怀越来越好了。”

  浙江省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洪伟:“以高铁专列的形式,可以快速安全便捷高效地运送劳动力返岗、上岗,这样既能保证老员工稳定就业,也能给新求职的人员搭建一个平台,促进两地共同的发展。”

  为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近日,安徽省还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 ”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鼓励各地对未就业人员开展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努力实现“培训一人、上岗一人”。


  【出镜】

  这里是南陵县经开区,在我身后专门针对返乡就业人员开展的岗前培训正在开讲,“十三五”以来,南陵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累计帮助4500多名返乡人员实现就业。

  芜湖雅葆轩电子公司的王霞就是通过这样的岗前培训顺利入职的,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的她,今年春节返乡,看到家乡的企业正在招工,在一番思考和比较之后,王霞决定留在家乡南陵工作。


  芜湖雅葆轩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王霞:“上班也比较轻松,都是手头活,跟我老公一个月加一起有一万多元,照顾孩子照顾家庭都比较方便。”

  为帮助更多像王霞这样的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今年以来,全省已累计举办职业技能培训709场,培训城乡各类劳动者36252人,发放培训补贴431.34万元。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力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加强与沪苏浙政策协同,持续开展好“四进一促”和创业江淮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