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4:57:28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王益璠



△视频来自安徽新闻联播

  春节招聘不打烊,就业服务不停步。这个春节,安徽各地创新招聘模式,线下线上“双管齐下”,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也为广大求职者送政策、送温暖。

  返乡就业,让爱回家。为了帮助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合肥市高新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

  合肥市高新区劳动局就业保障处处长沙溪:“在2月到3月份之间,我们会持续开展‘春风招聘’,为返乡居民提供工作岗位,为高新区发展、人员上岗提供更好地支撑。”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春节期间,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黄山等地,都组织了多场次的招聘会。通过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就业圆梦家乡。在和县经开区举行的新春现场招聘会上,大学毕业生孙光旭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求职者孙光旭:“很多工作薪资待遇都比较好,这样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满足自己的职业规划的要求。”

  云端招聘,职通未来。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泗县、歙县、郎溪、砀山、南陵等地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从“面对面”的招聘变成“屏对屏”的对接。

  宣城市郎溪县公共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许善文:“我们通过强化线上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一个多方面的招聘就业平台,通过“小程序、不见面”招聘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春风行动暖人心。新年里,安徽各地陆续举办了多场各种类型的招聘活动,通过开展精准帮扶、托底安置等方式,目前已有444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502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到就业优惠政策。

  本台记者丁剑:“这里是长安汽车合肥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我身后,企业正在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岗前技能培训,今年春节前后,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招聘了100多名新员工。”

  长安汽车合肥公司新员工郑翔:“新的一年能够找到一份合适我自己的工作,我是很满意的,希望这一年能实现我的价值,把我的家里人接到这边,稳定发展。”

  新春伊始,安徽各地正在开展多种形式的实用技能培训,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为劳动者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