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4-07 17:26:51   来源: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编辑:王益璠

  近期,蚌埠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聚焦“网办”、“掌办”、“快办”,开通了灵活就业人员网上自助缴费服务。目前,蚌埠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随时随地缴纳社会保险费,畅通了社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蚌埠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主页点击“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后选择“个人”,跳转进入“安徽政务服务网”,选择“个人用户”登录后,在“我要办理”栏目下选择“自助缴费”,点击“个人欠费查询”后,即可按照提示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缴费,支付成功后可查询缴费状态。

  灵活就业人员尤其是新媒体自由职业者、快递员、外卖员、快车、代驾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是“全民参保计划”关注的重点人群,网上自助缴费服务开通后,可减少因缴费不方便造成的断缴情况。

  下一步,省社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推广蚌埠市的做法,力争全省早日实现“个人缴费掌上办”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服务质量。(省社会保险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