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安徽省肥东县中医医院

中安在线   2021-04-19 10:42: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安徽省肥东县中医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教研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肥东县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院现有职工419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84人,中高级职称165人,硕士研究生21人。医院占地面积22000㎡,建筑面积28100㎡,开放床位300张。设有一二级临床科室21个、医技科室8个,省级重点专病专科:糖尿病、中风病以及针灸推拿科,是安徽省立医院急性心肌梗死联盟、安徽省立医院急性脑血管病联盟成员单位,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糖尿病联盟成员单位。拥有特色科室:心血管内科、康复科、眼科以及血液净化中心、国医堂等。

  思想重视创建活动组织机构健全

  该院高度重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医院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以便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保证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正常健康有序地开展。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职工素质

  该院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提升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地为老年患者服务。

  利用行业特点义诊下乡送健康

  该院多年来坚持走出去、送健康,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下基层义诊活动。该院常年赴各乡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健康服务,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同时开展了具有中医特色的耳穴埋豆、艾灸、穴位贴敷、推拿等健康服务,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合理化的健康指导,同时向现场的老人发放中医养生及健康教育、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防治宣传材料,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发挥资源优势疫情防控工作着实有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组织专家先后奔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各乡镇开展糖尿病、高血压两病筛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大约1500余名行动不便,身患高血压、糖尿病长期服药的“两病”老年患者进行统一审核和现场认证,制定了诊疗方案,合理合规用药,同时向他们分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抗疫防疫注意事项。让广大参保行动不便的贫困低保老年群体得到了更加贴身的服务,极大缓解了他们“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服务常态化,措施有保障

  该院积极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拓展为老年人的服务范围和内容,努力为老年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积极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方便老人就医。该院加强门诊管理,完善导医导诊服务,设置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和无障碍设施,方便老年人使用。免费为老年人提供饮用水、水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提供轮椅。同时开展了预约挂号和预约检查,实行一站式服务,认真解决老人就诊时的“三长一短”问题。对老年人实行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取药。对急诊老年患者实行“先就医后挂号”、“先治疗后交费”。对需要住院的老人患者优先安排住院床位。

  通过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增强了该院全体工作人员的敬老意识,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为老服务社会氛围,使老年人权益得到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实现社会和谐、代际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