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19 10:4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的前身是合肥九久夕阳红老年护理中心,是一家具有19年为老服务经验的专业养老机构。护理院一直秉承“家”的服务理念、“家”的敬老文化,积极开展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的“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

  加强创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创建活动方案

  护理院高度重视“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将创建工作融入到为老服务的各个流程、环节。制定了多项惠老政策和制度,如“幸福积分账户制度”、“奖孝金制度”等,通过这些制度的落实,提升了老年人及家属对护理院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家”文化愈发浓厚。

  规范为老服务管理优化为老服务内容

  本着“以标准提升服务,以服务打造品牌,以品牌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立足于承接省、市及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项目的经验优势,护理院制订了一套系统的标准和制度,并在全院内开展广泛培训、强化落实。同时不断优化服务内容,积极探索医养融合新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医疗、康复理疗、健康管理干预等综合医疗康复服务,实现了“小病不出门、常病不出院、大病直通车”,让入住老人尤其是失能老人在享受专业的生活照料和康复护理的同时,可以得到及时便捷的就医治疗,解除了老人及家庭的后顾之忧,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肯定。

  在此基础上,护理院提供文娱休闲、养生保健等多元化服务内容,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为实现社会和谐、代际和谐作出新努力,为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为老服务能力

  护理院不断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加码,现已拥有一栋医养结合护理中心、两栋护理型公寓、三栋居家式公寓以及娱乐中心等,且所有设施配置经过适老化设计。同时,护理院持续提高为老服务软实力的建设、引入信息化智慧管理平台,依托先进科学技术,创新发展智慧化养老,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定义了全新养老服务场景、提升了为老服务品质。

  各类活动多措并举创新拓展服务争先

  营造“孝亲敬老”的文化氛围

  护理院将国情教育与整体文化氛围营造相结合,以对新入职员工进行老龄化国情教育、日常培训中适时开展老龄政策法规学习、定期开设道德讲堂等方式弘扬孝亲敬老传统文化,从院长到一线员工上行下效,让每位员工争做老人的“孝子贤孙”。从九久夕阳红入住第一人董四环到如今实际入住千余名老人,护理院陆续拥有五万余名“父母”以及胜不胜数的“儿女”,这是孝亲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与文化血脉流传至今的有力证明。

  此外,还联合志愿者、老年大学、艺术社团等,在院内开展传统佳节、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入住老人幸福感,营造了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拓展服务范围和内容

  护理院利用品牌和资源优势,连锁式发展机构养老,辐射式涵盖社区、居家养老,先后在省内及周边地区以公建民营的形式设立多个连锁式养老机构、承接多个政府购买居家养老项目,为数以万计的老人提供舒适便捷的照护服务;运营多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食堂,将为老服务延伸至老年人家门口,打造出“机构-居家-社区”多层次为老服务网络。

  举办为老服务岗位创优、岗位能手评选活动

  “合肥市首届养老行业护理技能大赛”、“安徽省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2019年长三角区域养老护理员风采展示”……一次次的活动背后,是全体员工不断创优争先、拼搏进取,以期用专业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技能素质,为老年人提供舒心安心放心的周到服务。

  深入社区送温暖,广泛开展“双关爱”活动

  每年定期在春节、端午、重阳、中秋四大节日节点深入到街道社区,走访慰问空巢、失能、高龄等困难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慰藉、健康保健等服务以及米面油、棉被等各类物资帮扶。尤其是在每年春节前后的“暖冬慰问”公益活动,每年投入数万元为几百名困难老人免费送去冬被冬衣等过冬物资以及轮椅助行器等迫切需要的物品,几年来已为数千位老人送去了冬日里最温暖的祝福,描绘出一幅幅以行动关爱老人、以真心温暖老人的感人画卷。

  提升全员业务素质评价优良社效显著

  历年来,护理院通过自有职业培训学校为员工提供系统的职业培训,安排业务骨干定期外出学习考察,邀请医护、心理咨询等专家来院进行交流指导;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探索合作。

  通过“敬老文明号”的创建活动,全体员工为老服务的意识理念得到持续加强,服务技能得到强化;入住人数从2017年的689人、2018年的989人增长至如今的1302人,服务满意度从2017年的95%、2018年的96.5%稳步提升至2019年底的98%,积攒下了非常良好的口碑,在养老行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省乃至周边营造了良好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