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安在线   2021-04-19 10:54: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非营利性社会工作机构。在日常的服务中,中心在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生活品质的同时注重深化社工专业服务的价值内涵,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传播了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促进了文明社会与和谐社会的建设。作为第三种社会力量,中心立志在缓解社会矛盾、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尊老敬老方面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完善服务规范强化制度保障

  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贯重视老年人服务工作,始终把做好老年人服务作为机构的核心业务内容之一来抓。中心结合服务实际,对标“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具体要求,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确定了工作开展的各项目标与措施。为了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成立了“敬老文明号”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下设服务组、督导组,明确各方职责,将创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切实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六个老有”目标,以“以人为本、尊老敬老”为主题,不断加强自我思想道德教育、强化爱岗敬业和专业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方位服务能力。定期组织学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护理》等专业知识,参加老年人服务培训,将“尊老、敬老、爱老、惠老”的理念积极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创新老年人服务方式,提高为老服务质量夯实基础。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文化,传播敬老爱老社会风气,促进文明社会与和谐社会等起到积极作用。

  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水平

  拥有专业的服务能力是做好服务的基础。为更好地为老年群体提供专业服务,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不断夯实为老服务基础。在队伍建设上,中心坚持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依托社工服务项目的开展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中心)等为老服务场地的运营管理,组建形成一支由“社工+志愿者”构成的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团队,队伍中其中90%以上是持有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养老护理员、护理员、按摩师、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证的专业人员。团队积极倡导“一样的社工,不一样的服务”,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方法用心扎实为老年人做好服务。

  在设施配套上,中心采购各类养老服务设备,如血压器、血糖仪、理发器、按摩披肩、等,为老人生活照料、餐饮服务、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医疗保健等综合养老服务需要提供有力保障。此外中心立足辖区,充分挖掘本区域内养老服务资源,积极对接社区卫生服务站、医院等医疗资源,链接爱心企事业单位,持续发动辖区志愿者,为构建辖区为老服务资源网贡献力量。

  践行“四心”理念增强服务能力

  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的工作态度,践行“四心”服务理念,即对待工作要尽心、对待老人有爱心、照顾老人要细心、服务老人要耐心。员工们要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孺子牛”服务精神,视老人如亲人的服务态度,做老人的贴心人暖心人,让老人感受到如沐春风般服务。

  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社会关爱为重点,积极参与城市社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基本公共养老及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等为老服务工作。通过社工介入,以专业社会工作理论和方法,为社区老人,特别是“三无”老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困境老人等重点老年群体提供上门访视、生活照料、健康体检、健康防护网络搭建、老年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等服务,不断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做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截止2020年7月,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芙蓉社区、肥西县上派镇、蚌埠市固镇县、怀远县等老年服务对象2200余人,累计服务11万余人次,受到服务对象和业主方一致好评。

  践行社会责任树立服务标杆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中心全体员工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返岗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织密防控网格,筑牢防控防线。线上,为辖区300多位三无、高龄、空巢老人等重点人群电话探访,掌握老人身体、生活现状等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详细记录疫情期间老年人访视工作,并在各类社区微信、QQ群内开展《居家防疫小贴士》等防疫知识宣传;线下,及时地为空巢老人送上暖心菜、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物资,与居委会协同开展测温、登记、办证、劝导、消杀、宣传等线下防疫服务,期间开展了“抗疫不留死角 温暖不停脚步”、“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青云社工在行动”、“学雷锋服务  聚战疫暖流”等各类系列活动,用快速的反应、扎实的服务守护一方长者安全,树立社区服务领域敬老助老标杆。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不断提高老人满意、社会认可度为方向,在“敬老文明号”的创建道路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墨书青云志,公益情常在。青云大家庭捧着炽热的心,带着一腔热血,将继续以更加专业周到的贴心服务,更加热情的服务态度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为老年人安详晚年,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