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长丰县中医医院

  • 2021-04-19 10: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长丰县中医院始建于1983年,前身为水湖镇卫生院,1993年,转为全民所有制公立医院。2014年3月,医院整体迁至县城南一环新院区。现已发展成为长丰县域唯一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二级中医医院。

  重视思想教育提高职工素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长丰县中医院一直将传统观念教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在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养上狠下功夫,并把道德教育作为医德医风岗前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对新报到的实习生与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长丰县中医院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示范岗”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个人。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提升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提高。今年上半年一名临床女医生(市人大代表)获“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第三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先进个人”、一名党员获“合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关心退休职工彰显传统美德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长丰县中医院结合医院实际,切实做好困难党员关爱及退休职工晚年生活保障工作。医院现有退休党员及职工57人,院领导班子成员运用“1+N”模式,采取电话沟通、微信视频、定期上门,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为他们解忧纾困,每逢春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或对于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职工,院领导都要亲自看望和慰问,送上医院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祝福。为了使老同志晚年有个好身体,保持健康快乐心情,医院每年都要为他们安排一次健康体检。

  聆听“老人新声”助力医疗卫生健康发展

  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窗口期的到来,医疗卫生事业经过长期发展,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医院的发展也随之发生深刻变化。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医院首要贯彻执行医改各项政策和要求,同时又要在提高医疗技术、提升医疗服务和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为此长丰县中医院利用老职工的各种优势,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聆听“老人新声”,听取他们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通“健康直通车”为全县老人“送餐”服务

  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加青年敬老爱老之情。创建期间,长丰县中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县委在全县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号召后,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号召,招募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20名。每年“5.1劳动节”、“5.4青年节”、“5.12护士节”、“重阳节”等节日,该院青年志愿者组成医疗队到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进行义诊服务活动。为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我院团委筹划了长期为全县的孤寡老残开展助残扶贫服务,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来帮助这些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志愿者定期为结对帮扶对象提供健康咨询、导医就诊、爱心帮扶活动,建立了长效服务机制。

  专家、设备齐登场,义诊下乡送健康。长丰县中医院多年来坚持走出去、送健康活动,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农村老年人和贫困人口提供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自2014年搬迁新院区以来,共组织专家级医务人员带B超、心电图、眼底镜等医疗设备下乡义诊及在全县乡镇(包括老年大学)200余次,服务人口20000余人,发放药品3000余元,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00多份等。因老年人行动不便、生活艰苦,义诊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农村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广大老年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推进便民服务措施,方便老人来院就医。加强门诊管理,完善导医导诊服务,坚持对导医人员、健康教育咨询人员、分诊人员的岗前培训;为老人提供饮用水、推车、轮椅等多项服务;开展老年人“一站式服务”,着力解决老人就诊时的“三长一短”问题;在各个窗口放置“老人优先”的标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开展便民服务措施,由于医院病源中农村病人占有较大比例,为方便“新农合”病人,凡在该院住院的病人出院时直接结算“新农合”补偿金;对持有老年证、残疾人证的就诊患者免收挂号费用、妇科检查费用;对急诊患者实行“先就医后挂号”政策。通过多项措施的落实,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使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开展“中医药特色进万家”活动。发挥中医治未病和“简便验廉”优势,医院每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和“秋冬膏方”进补活动,举办专家高峰论坛,向广大老年朋友传播中医健康养生、慢性病防治、用药指导等知识,让他们感受到了莫大的关怀和温暖。

  今后,长丰县中医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扎实推进敬老爱老工作开展,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春风吹遍长丰县的每一个角落,努力为构建“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新长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