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蒙城县杏林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中安在线   2021-04-19 11:15: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蒙城县杏林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蒙城县杏林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5年7月,是一所集生活服务、医疗保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社会化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现有房间及办公用房84间,设床位150张,自运行以来共收住老人1500余人次,现入住老人148人。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尊老敬老社会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蒙城县杏林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敬老文明号”创建组,以“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创美好和谐家园”,为创建目标宗旨。从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等方面解决老人养老问题。制定了各项为老服务岗位职责和制度。配备了医生、护士、药房,可以为老人及时提供医疗服务。配备有保洁员、护理员及食堂,可满足老人的生活需要。设置了行政、总务、消防、仓库等管理人员及门岗,为老人提供后勤保障。同时制定了诊疗操作服务、护理老人操作服务、保洁员服务、食堂服务等各项为老服务的内容和流程。

  老有所医

  医疗服务区设立了医生护士办公室,配有资质医生4名,护士4名,还设立了治疗室,输液室,药房,并配置了相关的医疗设备。

  建立了早查房,晚巡视制度。每天早晨医生到老人房间询问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并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晚间护士、护理员巡视每个房间,确认老人是否归巢。

  同时还开展了理疗、针灸、中药穴位、耳穴、中药泡脚等治疗项目,为老人解除失眠、腹胀、便秘等痛苦,赢得了老人们的好评。

  老人生病不需出院就可诊治,如需住院,在医生能处理情况下可办理住院手续,统筹同报,享受在医院住院的同等待遇。

  为入住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了解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因人而异,对症宣教。每年为入住老人免费进行查血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心电图、彩超等项目检查,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目的,使老人身体基本都处于健康状态。

  老有所乐

  活动室配备了麻将、象棋、扑克牌、书报杂志等供老人娱乐;室外配有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材。

  每天早晨部分老年人有组织地在院中参加老年操锻炼身体。

  每月1-2次请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团或社会文艺表演团来公寓为老年人表演节目,共享欢乐,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晚年活出精彩。

  老有所养

  1.房间内统一配置有限电视、电话、电风扇、呼叫器、空调、家具及全套床上用品、设立独立卫生间并配有太阳能热水器、淋浴设备,保证老人足不出户就能洗、漱、沐浴。

  2.每层楼护工按1:10比例配置负责老人房间清洁卫生工作,做到窗明几净,衣物摆放有序、被褥叠放整齐,无异味、无污物,洗衣洗被,送水送饭,帮助老人理发、洗脚、洗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有慢性病的老人监督服药。为失能老人实行24小时全方位护理。

  3.食堂工作人员每周根据季节时令气候制作食谱,做到荤素搭配,低盐饮食,丰富老年人食谱,做到营养均衡对身体健康有益。

  微型消防站配有医疗呼叫报警控制系统,烟雾自动报警控制系统,消防装备等,由专兼职人员24小时值班,做到有呼必应,有警必出。

  创建新的美好家园

  院领导响应国家政策,加快医养结合服务步伐,在中医院老区开设300张医养结合服务床位,绿化居住环境,完善房间设施,优化服务质量,增设服务项目,打造皖北一流医养结合服务养老机构。

  今年伊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蒙城县杏林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切实抗起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向老人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有关知识,确保老人做到:“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切实提高老人们疫情防控的自我防护意识。公司成立了一支由中层以上领导、医生、护士、护工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全天候为老人服务,不断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安排专人定时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住房进行擦拭、消毒,对老人的被褥衣服经常晾晒,确保入住老人卫生清洁;坚持每天上午、下午为老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应记录,对患有慢性病老年人实行重点看护。针对疫情期间老人不能外出理发的实际情况,殷明春、陈有侠等志愿者,集中两天时间,免费为20多位老人理发换上了新发型,让老人感动不已。

  目前,蒙城县杏林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对工作积极热情、对老人生活体贴周到,为老人筑起生活安全的家园,让入住老人生活舒适、身体健康、心情舒畅。真实体现了“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创美好和谐家园”的办院宗旨,用诚心、爱心、热心、耐心、细心,秉承“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的服务理念为入住老人服务,使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