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蒙城县鸿福老年公寓(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19 11:23: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蒙城县鸿福老年公寓是2013年经县政府批准创建的一所集养老托老、医疗护理、康复保健、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养护结合的新型健康养老服务机构。2018年,被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民政厅评为全省第二批医养结合

  示范基地。公寓秉承以“办一流公寓,爱天下老人”为办院宗旨,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新路径,办“政府满意、院民满意、社会满意、公寓满意”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努力实现“四赢”。

  严抓服务质量加强思想建设

  公寓有护理人员38人,采取人才引进,输出学习,提高管理队伍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一是优质服务。根据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分为70项服务内容,主要涵盖:个人生活照料服务、老年护理服务、医疗保健服务、协助医疗服务、膳食服务、休闲娱乐服务、通讯服务、心理精神支持服务、安全保护服务、环境卫生服务等。二是精心护理。按照护理流程,早上起床,护理员会帮助老人穿衣,洗脸,刷牙,清洁口腔,清洗便盆,喂水,服药。为不便老人准备早、中、晚餐。对需要辅助老人,要一口一口慢慢给老人喂饭。牙齿不好的老人,护理员会把食物粉碎后,再喂老人吃下。三是健康检查。每天按时医生和护士巡诊,帮助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引导老人康复锻炼。对慢性病患者跟踪治疗,建立健康档案。四是真情帮扶。护理员每日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洗衣刷鞋,物品清洗消毒。期间,还会协助老人吃水果和辅助食品,外用敷药,协助老人大小便,更换尿不湿。扶助老人上下床,帮助老人翻身。帮助老人洗澡,修剪指甲,胡子等。

  鸿福老年公寓严格要求服务质量,切实做到:老年人居室内清洁、整齐、空气新鲜、无异味。护理无压疮、无坠床、无烫伤、无跌伤“四无”;关心老年人的饮食、卫生、安全、睡眠、排泄“五关心”;达到皮肤、口腔、头发、手足、指(趾)甲、会阴部清洁“六洁”,知道每位老年人的姓名、个人生活照料的重点、个人爱好、所患疾病情况、家庭情况、使用药品治疗情况、精神心理情况“七知道”。运营至今,开展各类服务技能培训200余次,健康讲座80余次,安全培训60余次,消防演练10余次。

  引入科技力量探索智慧养老

  为加快推进智慧养老工作开展,蒙城县鸿福老年公寓抢占先机,先试先行,与杭州资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老年公寓特护区引入智慧养老设备,第一批智慧养老设备也已经到位。通过智慧养老信息平台,重点看护老年人的不便和起居。系统由智能地面、智能床垫及远程看护云平台构成,智能地面是国内首创的地面薄膜感应技术,传感阵列集成在防滑、吸能、抗菌PVC板内,外形美观,具有优秀的防滑性能和舒适的脚感。可用于日常起居行为监测、异常行为报警,以安全为本极大降低运营风险。再结合智能床垫实时监测长者在床的体征数据和行为,尤其是夜间降低护理人员巡房工作量,同时避免打扰长者。通过起居看护平台实现在护士站、值班室对长者房间内情况远程看护,危险实时报警通知、起居风险评估、异常行为提醒等,实现科技创安。

  融合网络技术推进远程医疗服务

  鸿福医院与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联盟,建立医疗联合体,彻底解决鸿福老年公寓在医疗人员和技术短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鸿福医院已开通智慧医疗,与国家远程诊疗平台对接,也是通过全省遴选在我市实施与国家对接远程诊疗第一个医养结合服务点。在公寓科学设置失能老人护理区、医疗区、生活区,实现“照护、治疗、养老、康复”四位一体的新服务模式。为了推广“互联网+医疗”的经验做法,发挥互联网在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鸿福老年公寓积极申报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并通过初步审核。以老年人健康为中心,通过国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平台,发挥远程医疗协作网络优势,有效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和水平,使老年人在鸿福老年公寓即可获得远程诊疗指导、慢病管理、在线复诊、在线配药、照护指导、人员培训、科普讲座等便利服务,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了老人们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愿望。

  蒙城鸿福老年公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政策规定,自觉执行行业规章制度和服务规范,把服务质量作为管理的核心,实现企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专业化,工作流程化,饮食科学化,设施人性化,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开放的思路,更积极的态度,更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孝老、敬老、爱老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