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定远县池河中心卫生院

中安在线   2021-04-19 14:25: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定远县池河中心卫生院是一所以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体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康复等综合性服务于一体,是全民所有制一级甲等卫生院,始建于1951年。辖区内人口5.2万人。省道S311横贯池河镇,距离滁州市市区50公里,定远县县城22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占地面积3520平方米,其中医疗用房1800平方米,编制床位40张,开放床位40张。

  全院职工在定远县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本院基础建设步伐,从2016年起连续四年,在全县年终综合考核获得第一名。2016年获得国家卫计委颁发“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称号。2019年被确定为首批安徽省“省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

  池河中心卫生院在敬老爱老方面,优化为老服务医疗环境为目的,以提升为老服务医疗能力为标准,以落实惠民生政策、提高为老年人服务管理为主要内容,增强敬老意识,弘扬尊老美德,促进池河镇和谐发展。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职工尊老爱老素质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我们每年安排本院职工的医德医风教育,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尊老敬老爱老和医德医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地为老年患者服务。

  二、完善服务机制,细化敬老爱老工作目标

  池河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敬老爱老工作,充分发挥卫生院服务社会的窗口作用,成立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做好创建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根据定远县老龄办、定远县卫健委县老龄股通知精神,制定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方案,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创新为老年人服务形式,提升为老年人服务水平,确保老年人得到实惠。

  三、关爱离退职工,保障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为切实做好离退休职工晚年生活保障工作,我们结合卫生院实际,认真落实、按时发放退休工资和各项福利待遇。每逢传统节日院领导班子都会亲自到离退休职工家里,送上医院的慰问和全体职工的祝福,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职工,院领导都要亲临看望,并为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切实为提高离退休职工生活质量和健康质量提供了保障。

  四、开展志愿服务,建立敬老长效服务机制

  池河中心卫生院志愿者给于结对帮扶对象贫困户的老年人,及时提供健康咨询、导医就诊、爱心帮扶活动,建立了长效服务机制。我们结合每年的“3.8学习雷锋月”、“5.19世界家庭医生日”、“8.19中国医师节”、“9.9重阳节”、“10.17全国扶贫日”等纪念节日,组织志愿者医疗队连续多年为池河镇敬老院、村民组老人提供义诊服务,进行肝肾功能检测、心电图、B超、血压、血糖、血脂检查,给老人讲解健康保健常识,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

  今年新冠疫情期间3月8日上午,5名志愿者来到池河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奉献爱心。志愿者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精神,拉近了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也使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亲情和温暖。

  池河中心卫生院多年来坚持卫生下乡活动,广泛开展进村组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免费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自2009年实施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开始到现在,先后深入池河镇辖区内各村进行健康知识及老年人养生保健常识宣讲120多场,受教约17000余人次,发放健教资料约80000份。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免费发放药品,共为4549名老年人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累加体检3万余人次。

  考虑到有许多老年人因交通、行动不便,池河中心卫生院成立了医护、公卫、村医“1+1+1”健康管理团队,深入各村开展送医送药上门,并进行了免费体检,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健康,极大地缓解了农村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五、落实就医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首先门诊各科室完善首诊负责制,各个服务窗口放置“老人优先”的标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免费为老人提供饮用水、推车等多项服务,实行划价收费一站式服务,方便“新农合”病人在我院住院出院时直接从合医办结算“新农合”补偿金,一切费用先于垫付、先治疗后结算。通过多项措施的落实,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使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卫生院近几年认真组织开展了优质服务活动:1.亲情微笑服务:医务人员用温暖的话语帮助来卫生院就诊的老年患者,让他们倍感亲切。2.文明用语服务:为提高卫生院窗口服务整体水平,卫生院要求医务人员的行为、用语要文明,运用沟通技巧,甜美的语言、诚恳和蔼的态度,增进和老年患者之间的感情,树立一切为了老人,一切服务于老人,让老人满意,让老年患者放心的全新服务理念。3.积极主动服务:为保持窗口服务良好秩序,杜绝推诿病人现象发生,积极主动帮助老年患者,严格遵守窗口服务承诺,切实提高窗口满意度。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探索、扎实地推进敬老爱老工作的开展,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优质的服务投入到为老年人服务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为老年人服务,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使老年人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努力为构建“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的池河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