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安徽交运集团滁州汽运有限公司凤阳城市公交分公司

中安在线   2021-04-19 14:2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凤阳城市公交自开通以来始终把运营服务作为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树立文明和谐的行业之风。一直以来,我公司高度重视老年人的乘车问题,为让老年人乘车方便、安全和满意,在驾驶员培训、车辆营运、车厢服务、优惠政策、树行业新风上不断努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一、关爱老年群体,传承尊老风尚。

  我公司秉承政府意愿,坚持公交的公益性特点,解决老年人出行难的问题。执行70岁以上老年人执证免费乘车政策近十年,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公交尊老爱老的风尚。此举受到老年人好评,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老年卡每年10月份年审,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老年卡年审业务,我公司在每年的10月份会增加审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基本实现了随到随办,大大减少了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不断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提高为老服务质量、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明确的创建目标、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制度等方式,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开展为老服务,使老年人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二、加强教育培训,弘扬爱老新风。

  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不断加强全体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强化爱岗敬业、尊老爱老服务意识,为老年乘客进一步提升全方位的服务。我公司在对驾驶员的培训上,明确老年人在乘车中的特殊性,增设“如果我是老者"的培训课程,针对老年人从上车、乘车到下车的服务流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 对驾驶员匀速行车、礼貌用语、服务态度以及上下车提示、落实座位等具体服务进行现场模拟、评比、打分、分析、总结,让驾驶员做到礼貌待客、百问不烦、百答不厌,始终把文明服务作为检验自己职业道德水平的准则。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教育力度,督导他们行车过程中进站要稳、车辆启动要慢。遇有老年乘客上车,及时播放“为身边的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让痤”、“坐稳扶好”等语音提醒;遇有老年乘客询问站点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遇有年龄较大老年人上车时,有条件的主动上前搀扶。

    三、贴心细致服务, 展现窗口形象。

  在实际工作当中, 我公司全方位为老年人乘车提供方便、安全、满意的服务。车内设有特需专座、扶手、摄像头、语音报站器,不间断地播放服务用语,引导乘客为老年人让座。同时还特别要求驾驶员待老年人坐稳后再将车驶离站台,安全下车后再关闭车门,行驶过程中要车速平衡,避免急刹车,不催上催下,确保老年人乘车安全。上车有提示、问询有答声,做到了温馨、细致、贴心服务,为老年人创建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敬老氛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公司多次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在老城区站台帮助老年人提行李、引导老年人上车、在车厢内给老年人找座位,搀扶老人过马路等 。并一遍遍告诉老人们在公交站台候车提前将老年卡拿出来做好乘车准备、没赶上车不要追车、下车时不要提前起身,等到站车停稳后再起来,随其他人身后下车,着力引导老年人更加安全有序乘坐公交车辆出行。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营造敬老氛围,展现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凤阳公交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不断探索,在服务老年人乘客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将以更加真诚的笑容和更加周到的服务,一 如既往地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创新工作举措,以优异的成绩托起敬老爱老新格局,在“敬老文明号”的创建路上留下了一连串坚实的脚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