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滁州市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安在线   2021-04-19 14:27: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近年来,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足本职,紧紧围绕敬老爱老宣传、老年维权优待、走访慰问送温暖、为敬老志愿服务等开展安徽省“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专门制定创建方案,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活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与县卫健委有关股室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和指示,查找存在的不足并及时整改。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熟悉为老年人优待、优先、优惠的服务内容,加强敬老爱老的思想教育、道德宣传,引导大家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敬老爱老,不断提高“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水平。

  三、认真落实老年人优待规定。

  设立老年人专用窗口,在中心涉及老年人服务的窗口设置醒目的标识,明确服务事项,公开服务承诺;在业务等待区、休息区摆放休息座椅、老花镜、笔、纸等各种便民设施和用具;大力开展群众满意窗口和全力推进品牌服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以来,中心每年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中心职工余寅娣、盛永友分别被授予“安徽好人”、“滁州好人”称号。采用老年人一站式服务方式,一次性办结全程业务,方便老年人办事;在中心狂犬病门诊实行“老年人优先”就诊服务,让老年人优先就诊;推行“零距离”服务、“贴心式”服务、“温暖式”服务、“微笑式”服务模式。利用重阳节、春节等节日,对中心离退休人员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四、打造为老服务特色品牌。

  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开展为老服务,让老年人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开展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做好以高血压、糖尿病为重点的慢性病规范化控制管理,促进老年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目前全县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老年人健康教育活动,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县每年累计开展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的讲座200余场,发放健康大礼包数千份,收益人数超万人。

  五、积极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重阳节前后,均组织开展走进福利院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号召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帮老年人理发,洗头,洗被单,包粽子,陪老年人吃团圆饭,为老年人送家庭般温暖。每季度对管理的结核病人、重性精神病人、艾滋病人中的困难人群进行上门慰问,指导用药及治疗,并提供一定的物质帮助;每年“学雷锋日”组织医务人员到残疾老年人家中进行上门义诊;积极开展扶老年人过马路、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等活动。定期召开老年人座谈会,征求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象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定期处理各类投诉。

  经过几年来的工作,敬老爱老的理念已经在中心全体职工中牢固树立,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中心实现了服务“零障碍”、工作“零距离”、业务“零差错”、老年人“零投诉”,老年人平均满意率达到99.9%。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