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芜湖市鸠江区老逸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安在线   2021-04-19 14:48: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陈烨秋

  芜湖市鸠江区老逸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5年1月23日注册成立,目前分支机构4家,分别为湾里街道银湖社区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湾里街道华强社区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湾里街道合南社区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湾里街道金湾社区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老逸乐是专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的专业养老中心,进行的“老吾乐”居家养老服务,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老年人提供晚年精神生活服务及日常生活困难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使老人们乐建、乐养、乐助,乐身、乐心。让辖区每位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乐建,实现了政府政策与高校团队合作、社会资源聚合以及大学生创业团队运营。做到天天有服务、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季季有主题;实现了服务亲情化、培训个性化、活动多样化、管理标准化、运营专业化。

  乐养,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为社区老人们提供了白天活动场所,晚上休息在自家的日托式养老服务。以“一切为老人服务,为老人服务一切”为宗旨,打造了硬件设施先进、配备齐全的各类功能室,提供休闲娱乐、精神慰藉、关爱到家、医疗卫生、紧急救护、日间照料等服务项目,一站式的满足了老人们的基本活动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

  乐助,以“不忘初心,服务始终”为宗旨,打造了“一组”、“一社”、“一队”服务亮点。“一组”即老吾乐·党小组,以“党旗下的向日葵”为引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开展老党员志愿服务,发挥老党员余热,帮扶困难老人,解决小区内难题;“一社”即是“七彩阳光”微公益服务社,通过关爱到家和微公益服务社的形式,为社区内的高龄、残疾、三无、困难老人提供上门医疗、居家理发、家政等十多个种类的服务;“一队”即是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员、大学生、社会工作者、医疗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老人家庭,开展帮扶,陪护老人等公益活动。

  乐身,即多样的兴趣,充实的生活,乐观的态度,贴心的服务。让老人身在其中,乐在心中。40多支老人各类兴趣俱乐部,总有一支适合你;各类文化艺术团让老人们在文化中丰富生活,在艺术中陶治心灵;六大小组,种类齐全,吹拉弹唱,乐在其中。此外,老吾乐还创新服务新探索、贴身服务新举措,免费提供智能化服务,建立老年信息大数据中心,实现动态实时管理。

  乐心,为提升“存在感”,提高“参与感”,产生“获得感”,更有“价值感”。让老人身有所归,心有所乐。老吾乐开展了周五影院:周周上演,场场精彩;日常培训:音乐类、竞技类、知识类、手工类、智能类五大类培训体系;多样活动:舞狮、戏曲、联谊、棋类、书面、义诊等应有尽有;定期走访:走访日常化,帮扶常态化;主题节日:一节一主题,逢节送温暖;温馨时分:“小而美”的温馨活动,温情美好的动人时分;医养结合:借助现有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平台,扩展老人需要的医疗保健服务项目。

  目前还开设了医疗养生、健康管理、居家照护、老年大学、公益服务等六大服务体系,一站式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实现“健康快乐、幸福天年”的事业理念。

  在湾里街道党工委和老逸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各位领导的正确带领下,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如一的秉承一个宗旨——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坚持“为政府解忧,让老人快乐”的服务理念,为打造老人的“第二个家”而不懈努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