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马鞍山博康医院

中安在线   2021-04-21 11:22: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代海丰

  马鞍山博康医院是博望镇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医院。现设病床50张,是全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目前在职职工30余人。医院在区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实施优质服务,努力为博望镇百姓解除病痛和健康服务,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领导高度重视 组织机构健全

  首先是强化领导。院领导班子始终把老龄工作和创建敬老文明号活动作为医院重要工作来抓,切实为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其次是完善制度。 结合老龄工作和敬老文明号,活动的实际要求,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其三是健全机构。保证老龄工作和敬老文明号工作的正常健康有序地开展。

  加强思想教育 提高职工素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博康医院一直将传统观念教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在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养上狠下功夫,并把道德教育作为医德医风岗前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对新聘用人员都要进行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提升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提高。

  保障离退休职工合法权益 关心老职工的生活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近年来,结合医院实际,切实做好退休职工晚年生活保障工作。

  1、每年春节前,院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到退休职工家中进行慰问,送上礼品,表示节日祝贺。

  2、对于生病住院的离退职工,院领导都要亲临看望,并为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送上医院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祝福。

  为全镇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义诊下乡送健康,该院多年来坚持走出去、送健康活动,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免费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义诊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农村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关注服务内容 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更好地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全院上下掀起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形成了良好的敬老工作氛围。2019年1月,医院在收费处、出入院办事处、药房等醒目位置都标示了老年人不挂号、不排队的标示牌,认真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方便老人来院就医。加强门诊管理,完善导医导诊服务,坚持对导医人员、健康教育咨询人员、分诊人员的岗前培训; 免费为老人提供饮用水、推车等多项服务;开展了预约挂号和预约检查,实行划价收费一站式服务,认真解决老人就诊时的三长一短问题; 在各个窗口放置老人优先的标识,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在认真落实便民措施,由于医院病源中农村病人占有较大比例,为方便新农合病人,凡在该院住院的病人出院时直接从合医办结算新农合补偿金;对持有老年证、残疾人证的就诊患者免收挂号费用、妇科检查费用;对急诊患者实行先就医后挂号政策。通过多项措施的落实,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使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五心教育精神,发扬养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让患者感受到敬老,是中华民族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美德,让职工更加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的思想内涵及重大意义。今后,博康医院将进一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探索、扎实地推进敬老爱老工作的开展,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春风吹遍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