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卫生院

中安在线   2021-04-21 11:25: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卫生院是一所设备先进、功能完善,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基层卫生院。建院多年来,医院不断发展,现共设病床20张,开放6张,有10个临床医技科室,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目前在职职工27人,退休职工27人。医院在县卫健委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医院秉承着“尊重生命、捍卫健康、厚德兴医、造福社会”的办院宗旨和“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实施优质服务,努力为铜闸镇广大居民解除病痛和健康服务,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铜闸镇卫生院的努力已逐步得到同行和社会的认可。2019年被马鞍山市卫健委评为“敬老文明号”。自2015年起在全县乡镇卫生院连续五年考核均为第一。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职工素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该医院一直将传统观念教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在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养上狠下功夫,并把道德教育作为医德医风岗前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对新进人员与新聘人员都要进行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我院在庆祝建党93周年之际,积极开展了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6月16日组织职工共20人,观红色影片《建党伟业》;7月1日组织护士参观渡江战役野战医院,并打扫卫生。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提升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提高。

  保障退休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老职工生活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铜闸镇卫生院结合医院实际,切实做好退休职工晚年生活保障工作。

  1、每年春节前,院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到退休职工家中进行慰问,送上礼品,表示节日祝贺。

  2、对于生病住院的退休职工,院领导都要亲临看望, 并为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送上医院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祝福。

  3、积极筹划为退休职工安排一次健康体检。

  根据行业特征服务全县老人

  1、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加青年敬老爱老之情。从2016年1月份该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号召,并招募了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6名。每年3月8日、“5.1劳动节”、“5.4青年节”、“12月3日”等纪念节日,该院青年志愿者组成医疗队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服务活动。为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并积极筹划了长期为全县的孤寡老残开展助残扶贫服务,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来帮助这些社会弱势群体。志愿者定期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导医就诊、爱心帮扶活动,建立了长效服务机制。

  2、义诊下乡送健康。铜闸镇卫生院多年来坚持走出去、送健康活动,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自2015年起连续五年,每年都组织医务人员下乡义诊,为3991名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发放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9000多份,普及老年人养生保健常识。2019年6月10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铜闸镇卫生院邀请县级医共体专家参与此项活动,让当地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当县级专家就诊待遇,通过不断组织义诊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当地农村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老年人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

  3、认真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方便老人来院就医。加强门诊管理,完善导医导诊服务,坚持对健康教育咨询人员、预检分诊人员的岗前培训;为老人提供免费饮用水、推车、轮椅等多项服务;在各个窗口粘贴“老人优先”的标识,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在认真落实便民措施,对持有老年证、残疾人证的就诊患者免收挂号费用、妇科检查费用。通过多项措施的落实,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使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4、充分利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优势,更好服务老年人健康。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给老年人带来的福利,该院家庭医生团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开展送健康到家活动。自2017年起连续3年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将体检送到老年人家门口,让其在村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

  5、牵头联合其它单位关爱老年人。

  2016年该院和安徽省国泰国祥医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敬老院慰问,现场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义诊和宣传保健知识;

  2017年该院牵头组织辖区内7家卫生室开展老年人慰问和体检工作;

  2018年联合铜闸镇政府有关部门开展送医送药送清凉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防暑知识和发放慰问品;

  2019年该院联合县医院专家在太湖村开展孝老亲老向上向善“敬老月”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和发放慰问品以及与老年人同饮一杯菊花茶。

  今后,含山县铜闸镇卫生院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探索、扎实地推进敬老爱老工作的开展,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春风吹遍铜闸镇的每一个角落,努力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铜闸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