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黄山市祁门县平安养老服务中心

中安在线   2021-04-21 14:44: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黄山市祁门县平安养老服务中心坐落于县城新老城区之间,建筑面积7200平米,包括1幢行政服务楼,3幢公寓楼和厨房、餐厅和医务室等相关配套设施。现有工作人员29人,并组建了管理和护理两个团队。该中心先后将工作人员分别送到北京、宁国和黄山等地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其服务技能,确保工作人员能较好地完成老年人护理的相关工作和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三年来,该中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安徽省“敬老文明号”创建和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争创“敬老文明号”活动。

  该中心有开放养老床位130张,其中,设自理老人养护区:有82套标间和5个套件,92张养老床位,可为92位自理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设失能、半失能老人介护养护区:有介护养护床位38张,可为38位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连续性、协调性和整体性介护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

  目前服务中心入住老人93位,自理区老人60人,失能半失能养护区老人33人。入住老人当中:退休入住老人34人、城乡居民入住老人12人、农村入住老人47人;入住老人男性45人,入住老人女性48人;按年龄分段:90岁以上的老人10人、70岁-80岁以上老人65人、60岁-69岁老人18人。

  重点打造养老特色品牌

  2017年4月县平安医院(民营医院)接管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县民政局创办)以来,秉承“医养结合,康复并重,先治后养,持续照料”的养老服务新模式,以“增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为基本养护任务。三年多来,充分利用医院和中心软硬件资源,先后筹资近150万元,重点打造医养结合公建民营养老特色品牌。

  筹建医务室,确保中心具备基本医疗服务和康复保健功能医院派出内科副主任医师、主管护师为技术骨干的医护团队,筹建了集药房、诊室、注射室和输液室为一体,医疗面积60多平方米的医务室,可为中心老人提供专业化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基本实现了“小病治疗在诊室、大病治疗在医院、养生养老在中心、康复保健在中心”的目标。因医务室服务质量和运行规范,2018年10月取得医保定点资格。

  筹建介护养护区,着力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需求随着我县老年人口的持续增加,为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入园养老需求, 2017年6月将中心行政楼二楼改造成,可为38位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连续性、协调性和整体性养护一体化服务的介护养护区,于2017年7月投入使用。经3年的运行,初步得到社会和有失能半失能家庭的认可,现入住失能半失能老人33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内抓管理质量外树品牌形象,提升养老综合服务能力2017年4月服务中心只有22位入住老人,入住率不到20%。通过内抓管理质量,外树品牌形象,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老人的认同。随着入住老人的增多,2018年初,对C幢楼进行了设施配套改造,新增30张养老床位,使自理区养老床位从62张增至92张,床位供给量增加近50%,初步满足了我县老人入住需求。现入住老人93人,入住率达71.5%。

  秉承健康快乐养老理念,营造温馨舒适惬意养老家园服务中心对自理养护区、失能半失能养护区和行政大楼一楼大厅进行文化创意,添置了理发、泡脚用具和休闲、书画用具,增设了爱心服务小憩和养生休闲驿站,使老人的生活娱乐环境更温馨。三年来,过足隐之家、金东造型、县剧社票友和县公益爱心联盟、县爱心K歌团队、县老年大学等公益爱心人士定期和不定期来中心为老人提供爱心服务。每逢节假日,组织社会公益爱心联盟来中心与老人联欢,让老人们感受到温馨欢悦。

  更新改造餐厨设备,确保餐饮安全、营养搭配对食堂餐厅陈旧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添置了留样和保鲜冰箱,规范工作操作流程,推出亲情营养套餐,同时在食堂餐厅多角度多视野安装监控系统,确保食堂餐厅运行和老人餐饮监管无死角,努力确保中心食堂餐饮安全、营养搭配,尽量满足老年人的饮食需求。

  积极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老年人权益的法律法规祁门县平安养老服务中心每月利用空闲时间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配套的法规政策,三年来,共组织学习50余场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孝亲敬老宣传教育服务中心每年利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义工、志愿者为入住老人提供文艺表演、组织大家包粽子、做面点等志愿活动,宣传我国人口老年化的基本国情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三年来,共开展10多场次志愿服务和宣传教育活动,使他们认识并了解到我国人口老年化的基本国情,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孝亲敬老搭建了平台、创造了便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积极开展“双关爱”活动该中心积极开展“双关爱”活动,针对失能、半失能和贫困老人,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等开展义务理发,义务体检、心理慰藉等活动,从身体、心理等方面关心关爱老人,使老人们亲身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三年来,该中心组织共开展“双关爱”活动达2200余人次,深受入住老人和老人亲属的一致好评。

  黄山市祁门县平安养老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老人”的服务理念,实行人性化服务,把入住老人当亲人,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尽一切努力满足入住老年人生活和身心健康的需求,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中心继续发扬光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