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国人寿舒城支公司创建敬老文明号事迹(省级)

中安在线   2021-04-21 15:02: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近年来,中国人寿舒城支公司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金融保险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舒城县创建“敬老文明号”的号召,严格落实《老年法》《安徽省实施<老年法>办法》等有关政策规定,以构建老年人意外风险保障制度为抓手,广泛动员全社会敬老助老,为老年人及其家庭摆脱意外伤害造成的困难奉献一片赤诚之爱,为老年人增强幸福感、获得感,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幸福和谐舒城作出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被县授予“敬老文明号”先进单位。

image.png

  成立创建组织,加强创建工作领导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2014年开始公司就专门成立了创建“敬老文明号”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经理担任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根据县“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敬老助老宣传、服务、监督、实施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在公司上下掀起“敬老文明号”的争创热潮,公司员工纷纷响应并积极参与。

  持续推进银龄安康行动,打造为老服务金色品牌

  从2015年开始,公司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和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中国保监会等4部门《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将“银龄安康行动”作为为老服务的具体举措,持续推进。特别是从2017年以来,全县“银龄安康行动”的参保率连年攀升,在优化为老服务、减轻政府和个人负担、提升老年人及其家庭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公司为老服务的金色品牌、全县老龄工作的亮点、政企合作的样板。近年来,公司每年为全县五保、低保、优抚对象等3万多老年人群落实参保优惠政策。仅2017—2019年,就为全县370088位老年人承保,承保率高达72.8%,位居全省全市前列。三年来,公司为全县发生意外伤害老人及家庭共理赔6855人次,理赔总金额达1251万余元。全县“银龄安康行动”的持续深入推进,有效地减少了老年人,尤其是农村老年人,因意外伤害致贫、返贫的比例。老人参保的同时,公司也十分注重理赔服务,专门制定了“银龄安康行动”理赔专员制度,针对理赔金额达3000元以上的出险老人,做到上门服务,了解其康复情况,主动告知赔款到帐情况,为他们送去公司的亲切问候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image.png

  强化服务保障,提升为老服务满意度

  为做好老龄险服务,公司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和基层网点多、力量强的优势,在全县各镇村都建有“银龄安康行动”专职保险专员队伍和协保员队伍,不断优化老龄险业务咨询、指导、培训、办理、理赔和承办等服务流程,公司各营业网点设置敬老爱老服务绿色通道,并配备专人接待,同时提供老花镜、防诈骗知识传单等,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年客户的特殊需求。2019年3月的一天临近下班,一位80岁老人手持一份30多年前购买的两女养老保险证,到公司大厅办理保险金领取手续,因年老体弱,无法正常沟通,安排老人在食堂就餐,公司人员特意联系到其家人并开车前往,补办相关领取资料,并让其顺利完成保险金领取手续。老人异常感动,口中不断念叨:谢谢谢谢,谢谢共产党,谢谢公司……公司通过真心真情服务,让老年保险服务家喻户晓,真正成为“政府放心、老人满意、社会赞扬”的民心工程。

image.png

  成立“敬老文明号”创建领导小组

  抓敬老美德教育,提升员工为老服务素质

  多年来,公司一直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观念教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公司规定,新人岗前培训,职业道德和传统文化教育都是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公司员工自觉为贫困家庭60岁以上老人购买银龄安康保险,防止老人因意外伤害再度返贫。与此同时,公司时刻关心离退休及老职工的生活,保障离退休职工福利待遇到位,还心系老员工的冷暖,做到节日慰问、年度体检、住院看望。对有能力和身体素质较强的老员工进行返聘,继续发挥余热,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鼓励老员工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公司还定期开展为老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加“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积极参与老年活动,营造全社会敬老氛围

  公司在开展保险业务的同时,不忘适时开展敬老志愿活动,支持老年群团开展老年活动,营造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氛围。每到重阳节到来之际,公司都要组织员工到城区附近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特别是自2018年由安徽省老龄委和中国人寿安徽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安徽电视台《老爸老妈闹新春》老年人春节文艺晚会活动以来,公司积极响应,不仅成立了春晚海选领导组,还与老龄部门密切配合,广泛发动老年群团组织参与春晚海选活动,并为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后勤保障。由于组织有力,全县老年艺术团体报名积极踊跃,甄选优秀节目较多,在参加全市春晚海选活动中,舒城县每年入选参赛的团队均列全市第一,其中舒城县体育舞蹈协会表演的《幸福阿婆》和《反串秧歌情》,连续两年都作为全市唯一入选节目参加了安徽电视台的老年春晚录制,社会反响极大,使这项活动成为每年全县老年艺术团体的一项盛事,参与热情高涨,大大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营造出积极健康、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几年来,中国人寿舒城支公司在“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中成效突出,尤其是“银龄安康行动”惠老民生工程已在龙舒大地绽放出绚丽光彩。公司连续四年被省老龄办、中国人寿省公司评为先进单位。今后,公司将立足做好金融保险业务,积极拓展为老服务范围和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引领保险行业在“敬老文明号”活动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