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金寨县电动公交公司 “敬老文明号” 事迹(省级)

中安在线   2021-04-21 15:09: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金寨县电动公交有限公司隶属于安徽省力源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属公益性服务企业。企业现有职工54人,营运车辆60辆,营运线路6条,线路总长度105公里。

  金寨电动公交公司秉承公交“三个理念”,不断加强职工的服务意识,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紧密结合起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职工文明服务水平,树立文明和谐的行业之风。多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老年人的乘车问题,为让老年人乘车方便、安全和满意,在职工培训、车辆选购、车辆营运、车厢服务、优惠政策、树行业新风上不断创新,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

  关爱特殊群体,传承尊老风尚。公司秉承群众意愿,坚持公交的公益性特点,解决老年人出行难的问题。执行60岁以上老年人凭证免费乘车政策近6年。据统计,截止2019年,县城区共有老年优待证2万左右,年均乘车约20万人次。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运营公交车尊老爱老的氛围。受到老年人普遍好评,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加强教育培训,弘扬爱老新风。公司在每次安全例会上,都特别强调老年人在乘车中的特殊性,针对老年人从上车、乘车到下车的服务流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对司乘人员匀速行车、礼貌用语、服务态度以及上下车提示,让司乘人员做到礼貌待客、百问不烦、百答不厌,始终把文明服务作为检验自己职业道德水平的准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公司上下始终把爱老作为体现工作作风的一个窗口。206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建民同志在从火车站返回的时候,发现一位乘客的手机和包丢在座位上,通过联系得知是一位等着坐高铁的老年乘客,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急,一边联系发往火车站的同路公交车师傅帮忙送过去。

  贴心细致服务,展现窗口形象。在实际工作当中,公司全方位为老年人乘车提供方便、安全、满意的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在人流集中的公交车站点设有导乘员、文明引导员、电子路牌提示,引导、方便老年人安全乘车。无人售票车内设有特需专座、摄像头、语音报站器,不间断地播放服务用语,引导乘客为老年人让座。同时还特别要求司乘人员,待老年人坐稳后再将车驶离站台,安全下车后再关闭车门,上车有迎声、问询有答声、下车有送声,做到了温馨、细致、贴心服务。如206路公交车驾驶员潘孝平师傅,为了能够让老年人能够听得到,听得懂站名,每次在电子语音报站名后,自己再喊几遍,确保老年人能够及时就近的下车。203路公交车冯奎师傅,每次到站再启动车辆时都坚持回头看看,是否有老年人没有座位,如果有就吆喝着请年轻人让座。

  关注公益事业,营造敬老氛围金寨县是国家级重点扶贫县,公司秉着奉献社会的理念回馈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公司分别在2018年、2019年的公交规范文明运营中被授予《文明班组》称号。2017年-2019年,该公司女员工组织开展了“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站台引导乘客排队上车、维护秩序,在车厢内给老年人找座位,搀扶老人过马路,营造社会爱老氛围,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温馨的乘车服务,展现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公司安全员刘莉同志,从进入公司以来,只要在公交车辆上执行安全监管任务,一进站就主动下车,主动搀扶年老体弱和身体不便的乘客乘车,多年来风雨无阻。

  近年来,金寨县电动公交有限公司以创建“敬老文明号”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和借鉴经验,进一步增强公交行业敬老意识,传承尊老美德,为推动金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