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4-23 14:57:34   来源:安徽人社    作者:   编辑:王益璠

  近日,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就加大推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及政策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应对高校毕业生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措施》促进就业有“实招”

  我省不仅拿出务实管用、“真金白银”的就业支持措施,又在政策空间、鼓励担当等方面营造宽松环境,传递保就业和提振信心的明确信号。切实落实好升学、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录,基层服务项目和科研助理岗位等政策性岗位就业。实施好学费补偿代偿、升学优惠等政策,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基层一线就业。制定基层成长计划,落实每年新增一批基层岗位政策要求。面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省内重点城市、重要行业、重大工程和中小微企业等,分层次、多元化、高质量举办毕业生就业省级综合市场、校园市场和网络招聘市场。加大高校校园就业市场支持力度,落实校园招聘市场补贴。实施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强化就业创业能力培训,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力争高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平均水平。

《措施》支持创业有“硬招”

  我省要求以创造性思维和可行性路径把创业政策措施细化实化、落细落小,下好绣花功夫,发挥好政策效应。支持灵活就业和创业带动就业,每年支持建设一批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的,按规定享受注册登记改革制度、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补贴、税收优惠、创业培训等专项扶持政策。适度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资金规模。鼓励毕业生参加各类创业培训,对培训合格后创业的优先给予发放创业服务券、创业贷款和入驻创业孵化园区等支持。对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外省高校毕业生在皖创业享受同等待遇。

《通知》在加大政策宣传方面有“真招”

  各高校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要认真总结宣传学校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务实举措和创新做法,选树就业创业典型,特别是到城乡基层一线、中西部地区艰苦行业、中小微企业就业和参军入伍、自主创业等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观和成才观。

《通知》在扩大宣传形式方面有“高招”

  各高校要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地区、不同阶段的大学生,精准开展分类分级分层宣传,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解读宣传;利用校园招聘宣讲会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政策咨询解答;利用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深入推进政策进班级、进课堂;组织毕业生到企业、进军营、下基层,感受就业形势,了解就业鼓励支持政策;用好校园网站、广播、校园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橱窗等,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抖音、快手、微博和微信等自媒体推送就业创业政策信息,让大学生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通过广泛而有效的宣传,积极凝聚全省高校及相关方面崇尚实干、务实拼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