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蚌埠市老人休养院(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25 14:5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蚌埠市老人休养院成立于1989年,隶属市民政局,是一所医养结合市级公办养老机构。建院30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完善养老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使在院居住的老人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生活幸福美好。2009年被中国老年基金会授予“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2013年荣获首批市级“敬老文明号”先进单位;2013年荣获蚌埠市第十五届文明单位;2015年被安徽省老年基金会授予“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 2015年荣获蚌埠市第十六届文明单位;2016年被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医养结合分会理事会授予“医养结合”会员单位;2016年被中国老年基金会授予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2019年荣获蚌埠市第十七届文明单位。

  领导重视,创建目标明确

  组织健全,分工明确。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该院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院长沈晓霞同志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将创建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定期研究创建工作,领导以身作则,亲自抓创建。做到敬老文明创建有内容,活动落实有分工,创建效果有监督。

  目标明确,突出重点。长期以来,蚌埠市老人休养院坚持以敬老为中心,开展服务老人工作。始终围绕“敬老、爱老、尊老、孝老”等四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帮千家万户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是该院的服务宗旨,坚持培养员工“老人至上,服务第一”的坚定信念,明确了“思想上尊重老人、感情上贴近老人、行动上服务老人、工作上关心老人”的工作方针,推行亲情化、规范化、专业化 、特色化、持续化“五化”品牌服务。

  加强培训 提高员工技能

  为使职工队伍建设向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方向发展,一方面,蚌埠市老人休养院根据国家行业标准要求,把职工技能培训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道德、护理知识和技能培训及消防知识培训。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的办法,该院先后派人到北京、上海、合肥等地参加民政部组织的“全国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学习,并取得级别证书;参加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组织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并获得评估师资格。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护理质量。

  真情服务 营造温馨家园

  服务上强调“敬老爱老,用心护理”。要求护理员在日常服务中把亲情、爱心融入到服务中,视老人如亲人。在工作中,院方会主动邀请老人代表参与休养院的管理工作,成立“民主生活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征求老人意见,从而更好地改进服务。

  注重营养成分,调剂膳食搭配。在膳食搭配方面,该院实行标准餐与自主点菜相结合,做到每周食谱公开,每周食谱不重样。注重营养均衡,新鲜多样,尽量以清淡为主,避免过咸或油腻,迎合多数老人的口味,对生病老人按照他们的实际需要尽量给予合理膳食。同时定期召开生活管理委员会会议,广泛征求老人与家属的意见。

  “创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开展多元化服务,构筑无忧夕阳红。关爱老人生活,提高生活质量,让休养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老人休养院为老服务的核心宗旨,如何打造特色、亮点服务,是老人休养院追求的工作目标。为了增加服务特色和亮点,在原每周为自理老人开设三节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的服务基础上,该院近期又开展一项特殊的按摩、推拿、康复理疗服务。为此,专门聘请了一名具有资质的康复理疗师,持证上岗,负责免费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服务,内容有康复训练、理疗、推拿、拔罐等服务。通过康复理疗服务提高老人机体的免疫力,为老人提供更加无微不至的照料。

  以党建为引领,筹建“小棉袄”爱心护理组,引进智慧养老项目,对社区开展延伸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改善休养环境,打造护理品牌,同时对社区开展延伸服务。去年该院对七楼进行了整体装修和适老化改造,筹建“小棉袄”爱心护理组,引进智慧养老设备,开通养老服务云平台,实现网络、监控全覆盖,配置智能床带,进行安防管理。同时配置“五机”(全自动洗澡机、洗头机、制氧机、洗衣机、健康一体机)及一间老年人能力评估室,对新入住老人及社区失能老人开展延伸服务,进行综合分析评估。

  开设活动课,寻求社会共建,提高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为提高老人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院方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开动脑筋,精心设计和挑选适合老人特点的活动项目,每周三节活动课带领老人开展娱乐活动。如组织老人做手指操、眼睛保健操、咏唱、折纸、猜谜、绕口令、简笔画等活动预防老年痴呆,增加老人体质,子女们看到家属微信群里分享的活动照片和视频都赞口不绝。活动课的开展让老人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修养院寻求社会共建,节日期间组织各种庆祝活动,与其他社会团体开展共建活动,定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团体来到我院开展义务劳动、结对献爱心、慰问演出等活动,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社会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蚌埠市老人休养院一直把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此次开展创建“敬老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和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蚌埠市老人休养院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升服务素养,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老年公寓。为更多的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