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蚌埠市园林管理处(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25 14:57: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期以来,蚌埠市园林管理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六个老有”目标,以“爱老敬老助老,构建和谐人文”为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为老服务设施,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认真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

  领导重视 工作到位

  市园林处始终把老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敬老爱老文化建设、精神建设,与园林建设、公园管理、日常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检查,逐步建立健全完善敬老爱老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营造良好服务氛围,保障为老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建立健全为老服务体系大力开展为老服务活动

  美化园林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以城市园林事业发展为载体,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围绕“青山、碧水、靓城、明珠”的建设目标,为老年人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游憩环境。一是不断加强公园环境整治,提升公园景观。公园建设突出绿化景观特色,同时,在精细化管养上下功夫,注重环境卫生,提供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二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功能。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开展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及时更换园路铺装,在陡坡、台阶等处设置无障碍坡道,方便老年人通行;公厕内设置老年人、残疾人专用区域,配置坐便器、安全扶手、挂钩等设施;在各公园游园增设坐凳、休息亭,方便老年人游览休憩。

  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一是加大文化建设,宣传孝道文化,发挥文化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各公园游园广场绿地安装融合尊老爱老、道德文明口号标语的室外宣传展板,用和谐自然的方式推进孝道文化传播,使敬老、惠老、爱老、助老的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二是关注细节,贴心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活动的平台。多年来,结合公园提升改造,在公园内开辟活动区域,为老年人晨练、跳舞、练太极等活动提供场地保障;在各公园安装健身器材,方便老年人锻炼身体;在津浦大塘公园等设置书棋天地、书报宣传栏,方便老年人学习交流。

  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落实为老惠老优待政策。一是结合便民活动,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完善助老设施、提升助老服务,在公园主要出入口,设置志愿者服务台,摆放便民服务箱及轮椅等老年人辅助工具,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提供为老惠老优待政策。公园结合社区共建,搭建老年人活动展示舞台,在公园内开展老年群众性文体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张公山动物园对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票入园,为老年人提供优待政策。

  坚持四个“不间断”关爱离退休老同志

  园林管理处现有离退休人员267人,其中:离休干部4人,退休党员干部103人。园林管理处党委重视离退休人员工作,以离退休党支部为依托,通过政治学习、文体娱乐活动,教育引导老同志人退心不退,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一是坚持慰问走访不间断。领导班子带领职工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活动,凡是有老同志生病在家或住院都前往看望,逢年过节支委携带慰问品去拜望离休老干部、年老体弱不能参加支部组织活动的老同志以及已故离休同志的配偶;及时组织离休干部进行健康检查。二是坚持文化粮食供给不间断。重视离退休老同志思想建设,引导老同志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每年为老干部订购报刊杂志,引导老同志们关心国内外大事,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让老党员、老同志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方向明确,积极发挥老年人在推动社会进步中的积极作用,树立健康向上的老年生活观。三是坚持政治学习不间断。离退休党支部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让老同志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四是坚持召开座谈不间断。经常组织离退休职工召开座谈会,介绍城市园林事业发展建设情况,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答疑解惑。了解老同志生活近况,尽力解决他们思想问题和生活困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