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淮南市潘集区福寿老年公寓(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25 15:15: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淮南市潘集区福寿老年公寓创建于2013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可容纳180余位老人温暖身心、安享晚年,是一所集医疗、养老、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型养老机构。公寓院容整洁、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始终以老人需求为导向,本着“感恩、真诚、细节、奉献”的服务宗旨,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优质护理、康复理疗”的专业服务,至今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得到了老人的称赞和社会的好评。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为了让老人们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颐养天年,福寿老年公寓先后投入资金50多万元为老人居住的每个房间配备空调和电风扇、电视机,24小时热水供应。同时为每一位老人配有呼叫设备,方便老人按铃呼叫护理员。室内外均有无障碍通道,添加了敬老爱老元素的墙绘,设有医务室、室外健身区,另外还有可供老人种植蔬菜的小菜地。同时,对娱乐活动室进行改造,添置了彩电、音响、象棋、麻将、扑克等器材和娱乐用品,逐步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

  加强教育培训力度 提高为老服务能力

  一是狠抓道德教育。养老护理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关系到老年公寓服务质量的提升,因此,将道德教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每日工作会、年底总结必讲,也是优秀员工评选的重要内容。二是抓住岗前培训。对新聘养老护理人员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坚决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体检不上岗,不持证不上岗”。三是注重提升培训。主动与培训学校建立在岗提升培训合作协议,开展季度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大力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

  注重组织开展活动 丰富老人精神生活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大部分节日,老人和他们的子女们都无法团聚,为此,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在春节、端午节以及母亲节、父亲节等多个节日,为老人们精心策划了庆祝活动。给每位年迈的老母亲、老父亲送上鲜花、零食、日用品等小礼物,给他们拥抱,让他们体会到与家人团聚的快乐,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每逢春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老年公寓都积极协调各协会、城区各小学、医院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到公寓开展敬老助老“主题日”活动,如TS街舞学校的小朋友们开展的孝亲敬老主题班队活动,淮南矿业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市美容美发协会义务为老人理发,北方医院为老人义诊,一些单位还送来爱心捐赠和物资,带来了文艺表演节目,极大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真诚用心用情服务 提高老人的满意度

  用爱心、贴心、耐心、细心和孝心让每一位入住老人享受真情关怀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为此,公寓建有医务室、护理站,拥有基本的医疗设施和完善的健康保障措施,聘请有专职的富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数名,建立老人健康档案,定期组织为老人检查身体,对高龄或特殊病号实行特殊照顾。每天两次测量血压体温并记录,按时喂老人吃药,每天最少2次帮助肢体按摩保健,使患有慢性疾病,中风后遗症、老年痴呆症、偏瘫、卧床的老人得到很好的护理,满足了基本的医疗和护理需求。同时,按照营养配餐标准,保证老人的饮食干净卫生营养。做到餐具一人一套,餐后消毒。食堂人员定时体检,库存粮、油专人保管。

  成绩代表着过去,努力才能创造未来。今后,福寿老年公寓将以尊老、敬老、爱老为标尺,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努力探索、不断完善,以更加真诚的笑容、更加周到的服务,标准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竭诚为老人们营造一个环境优美、氛围和谐、健康愉悦、幸福温馨的理想之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