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铜陵晖仁康复医院(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28 14:30: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铜陵晖仁康复医院成立于2013年11月,建筑面积约8000多平米,是一所集医疗、养老、康复、保健、预防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康复医院,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老年全周期康复技术体系与信息化管理研究”项目应用推广单位。医院秉承着“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用心关爱、服务无限”的办院宗旨,始终怀装着一颗“敬老爱老的心”以优质服务于广大大病初愈以及身患多种疾病的失能失智老年人,创新发展了“医养康护教乐”六位于一体的养老新模式。六年来先后荣获“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安徽省第一批智慧养老模式建设试点示范工程单位”、“安徽省医养结合第一批示范创建单位”、“铜陵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2018铜陵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2019铜陵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等称号和荣誉。

  做实“医养结合”工作 切实解决老人刚需

  铜陵市作为老龄化严重的城市,加之家庭功能弱化、社区服务严重不足,失能老人照料、护理和医疗问题日益突出。鉴于现状,为解决老年人群刚需,铜陵晖仁康复医院斥资依托自身的医疗、护理、康复资源成立晖仁养老院,以失能老人为目标群体,承接医院不愿接、养老机构不敢接、回家无法照料的老人,重点区别于传统机构养老服务的专业医疗服务,创新“医养结合”模式。除生活照料团队外,院内配备医生、护士,24小时值班处理突发情况,主任医生每天带队查房,下达医嘱,护士按医嘱配药发药喂药,实施专业护理;康复师每周康复评估,制定康复训练计划,为老人进行康复训练;社工师每周制定益智训练方案,带领老人进行益智训练,并时刻关心问询老人,掌握老人的生活和心理变化,及时制定个案工作方案,养老服务与医疗、护理、康复、精神慰藉、老年文化及临终关怀等一体化,真正实现全生命周期持续性照护。晖仁将西医、中医、现代康复技术和康复护理技术融入养老服务中,有效预防了老年人重大疾病的发病几率,有效改善了慢病发展和功能性退化,促进了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水平提高;建立企业养老服务标准,规范养老服务,开业以来以优质过硬的服务深受社会的信赖,赢得良好的口碑,已成为本地失能老人家庭的放心首选。

  一站无陪护式服务 彻底解放老人家庭

  铜陵晖仁康复医院不仅打通了医保手续,还主动承担入出院手续办理、治疗期间科室转移接送、急诊转院的服务,一站无陪护式服务不仅彻底解放了家庭,解决家庭的顾虑,同时也让老人免于奔波之苦,生活治疗始终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中,同熟悉的照料服务人员在一起,对老人生理心理起到非常有利的促进作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老人解忧,为家庭解困,做别人不愿做,别人做不了的,在敬老的事业上“晖仁”当仁不让,挺身而上,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向前发展。

  强化服务团队建设 储备养老专业人才

  传统的养老机构存在护理人员年龄偏大、文化素质偏低、专业技术缺乏的突出问题,养老服务质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铜陵晖仁康复医院创新发展“医养康护教乐”一体养老模式,由老专家带领医护团队,将爱老敬老放在服务首位,通过言传身教,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贯穿于日常服务中,视老人为亲人,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树立起敬老榜样,团队整体服务意识大幅提高。为提高专业化服务质量,建立专业养老服务梯队,晖仁在成立伊始,就明确以护士为护理主力,由经验丰富的主管护师负责养老院管理,护士与护理员占比2:1,护士队伍远大于护理员。护士分组带领护理员从事日常照料,并负责监督检查服务质量,喂水、喂饭、翻身、擦浴、换衣服、大小便等护理服务项目早已成为护士的日常工作。护士团队的加入直接提高了护理水平,同时年轻人的加入也深受老年人的喜欢,晖仁率先实现了护士从不能、不愿意,到可以、自愿从事日常照料的思想转变。这些举措的实施,取得显著成果,经过几年的努力,已建设成阶梯型后备团队,早于国内同行,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创新医养融合模式 满足多层次服务需求

  为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铜陵晖仁康复医院结合自身的特点,由单一机构模式向复合型养老模式转化,创新发展了“机构+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2017年建设了省内首个全部由专业技术人员服务的智慧健康管理平台,现平台服务对象有4000多人。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建设的智慧养老院,获得安徽省第一批智慧养老模式建设试点示范工程单位。在省内首次将养老信息系统与医疗护理信息系统(HIS系统)联通,实现医疗信息互享互通、移动护理便捷查询;依据国家标准自主设计开发了安徽省内首个养老院“老年人日常生活能力+健康状况评估系统”,实现评估及结果运用智能化;首次开发成功面向养老机构老人的情景式信息发布系统,在寓教于乐中,让老人融入社会、恢复社会属性,增强益智,延缓衰退。

  “晖仁”以“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云平台为支撑,开放自有资源与社区共建养老服务中心,不断将专业服务向社区延伸,创新发展多元化订单式养老服务模式,以满足社区老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2019年3月与幸福社区共建养老服务中心,并逐步将中心打造成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体;为解决居家老人吃饭难问题,医院与社区共建了“阳光社区邻里食堂”解决了四百多位老人吃饭难问题;创新“喘息式养老服务”作为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一种补充,通过短期入住,让家人和家庭照顾者得到喘息,通过运营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成立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工作室,并为家庭照顾者和护理从业者免费提供养老护理技能培训。

  铜陵晖仁康复医院的创建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铜陵晖仁康复医院将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事业发展,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加温暖、健康和幸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